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安信证券:首予腾景科技(688195.SH)“买入”评级 目标价26.95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5 15: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腾景科技(688195.SH)“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安信证券:首予腾景科技(688195.SH)“买入”评级 目标价26.9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腾景科技(688195.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收入为3/4.2/5.6亿元,净利润为0.63/1/1.44亿元,予2022年35倍PE,对应目标市值35亿元,对应目标价26.95元。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上半年营收维持增长态势,成本费用大幅增加:

公司于8月26日发布半年度报告,2021H1上半年产能持续提升,销售规模扩大,订单充足,实现总营收1.34亿元,同比增长8.64%。因公司加大研发投入、销售规模扩大、厂房搬迁等因素,造成公司2021H1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减少40.92%。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为0.13亿元,同比增加62.5%,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44%。同时由于公司在报告期内有厂房搬迁和扩产计划,并计划于2021Q4完成全部搬迁,导致2021H1成本及费用增幅大于收入增幅。

光模块上游优势明显,国产化进程加快:

公司主营业务为光学元件、光纤器件的制造和加工,产品处于光电产业链的上游,是各类光纤器件和光模块的基础。公司业务拓展性强,产品涵盖光通信、光纤激光、信息科研、生物医疗、消费类光学等领域。2020年公司光学元件,光纤器件两大板块业务分别占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的69.9%和30.05%,毛利率分别为44.47%和37.88%。2020公司光纤器件销量增加较多,且新增销售的镀膜光纤器件、准直器等产品的平均售价较高,从而提升了光纤器件产品整体的平均毛利率;公司2018-2020光纤器件毛利率增加12.68pcts。

在光通信领域和光纤激光领域,公司与全球主要的光模块、激光器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Lumentum、Finisar、锐科激光、nLIGHT,并且成为了华为的直接供应商。根据科技部规划,我国将重点实现高性能激光器及光电子元器件的国产化与产业化,光电子元器件的国产化进程加快,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光模块中回传及接入网、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市场发展带动业务增长:

据工信部统计,今年上半年,5G基站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2%,下半年基站建设明显加快,有望加速完成全年定下的60万座的目标。承载网设备集采的落地有望快速拉升中回传光模块需求,接入网升级使得10GPON、CWDM、LWDM市场火热,需求强势增加。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滤光片是10GPON、CWDM、LWDM的关键元件,预计为公司光学元件的制造加工业务带来新的增量。

同时,激光行业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国产进程加快,相关公司产品主要为反射镜、模压玻璃非球面透镜、高功率光纤线等。2016-2020年国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由210台增长至3800台,年复合增长率为106.2%,中国国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销量增速远高于中国进口中功率光纤激光器销量增速。随着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国产化进程加快,公司未来相关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拓展应用场景,加大研发培育高质量业务增长点:

以光通信、光纤激光为主的光模块上游行业有非常强的产品拓展性。公司在完善并发展“光学薄膜类技术”、“精密光学类技术”、“模压玻璃非球面类技术”、“光纤器件类技术”四大类核心技术的同时,继续规划建设衍射光学类技术、光机集成与测试类技术等,构建光电子领域全系列的元器件研发及生产技术。公司已为激光雷达客户配套精密光学元件,产品大多在送样或小批量测试阶段。激光雷达市场前景广阔,增长空间大,根据沙利文研究报告,2025年中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达43.1亿美元,2019-2025年CAGR达63.1%。激光雷达领域的原件制造及生产有望成为公司新业务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正加速研发,扩展销售规模,随着光通信关键技术和元器件国产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5G基建建设进程加快,带动光模块业务进一步放量,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公司立足于光模块上游行业,盈利能力强,业务延展性强,激光雷达市场空间广阔,募投项目将帮助公司拓展领域,打开新的业绩增长点。

风险提示:技术革新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