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天风证券:首予国力股份(688103.SH)“增持”评级 目标价93.25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5 09:1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国力股份(688103.SH)“增持”评级,预计20...

(原标题:天风证券:首予国力股份(688103.SH)“增持”评级 目标价93.2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国力股份(688103.SH)“增持”评级,预计2021-23年营收达到5.12/6.83/9.32亿元,归母净利润达到0.66/1.20/1.8亿元,选取1.14倍作为公司PEG,目标市值89亿,对应目标价93.25元,相比于9月13日收盘价79.99元有17%空间。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老牌电子真空器件厂商,下游应用场景多样。

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注于电子真空器件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提供陶瓷高压直流接触器、陶瓷高压真空继电器、真空交流接触器等7大产品,涵盖继电器、电路开关、电容器及电子管四大类别的电子元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航天航空及军工、半导体设备制造、光伏风能及储能、传统能源、安检、辐照等下游应用领域。掌握核心技术,专利储备充分。截至2021年9月,公司已形成发明专利31项,实用新型专利71项。公司细分产品的部分主要参数指标已达到行业先进技术水平。

新能源车/半导体设备/航天军工高景气,带动公司需求增长

1)新能源车:公司陶瓷高压直流接触器是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电池及电路系统的核心模块,是国内较早实现陶瓷高压直流接触器产业化的厂商。根据招股书估测,公司2020年约占国内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高压直流接触器市场份额的10.28%-19.58%之间,是市场主要参与者之一,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汇川技术、GIGAVAC等。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及其配套领域的高景气度,公司在相关领域布局的陶瓷高压直流接触器、接触点组等产品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拉动营收增长。

2)半导体设备:公司生产的陶瓷真空电容器和陶瓷高压真空继电器是包括刻蚀机、PECVD等薄膜沉积设备、清洗设备在内的半导体制造设备的重要电子元器件。过去因国产半导体设备渗透率低,市场空间小,国产半导体设备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也较少,公司应用在半导体设备领域的电子真空器件占比不高。公司真空电容器产品各项性能与国外主要竞争对手基本相当,且生产成本较低。受益于全球缺芯扩产和国产半导体设备替代双因素驱动,有着与国外电子元器件厂商等效实力的国内电子真空器件厂商将迎来新机遇。

3)航天军工:公司生产的陶瓷高压真空继电器和陶瓷真空电容器应用航天航空电源控制系统、航天及军工通信系统,是电源控制、通信系统的基础核心电子元器件。公司是进入市场较早的国产军用高压真空继电器供应商,目前陶瓷高压真空继电器等产品已经在航天航空及军工领域获客户认可,占据一定市场份额,是下游客户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风险提示:技术创新不及预期、下游领域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加剧、短期内股价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