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一图流 | 资源品猛涨,石油天然气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9-14 18: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年初至9月13日,美国期货市场中,NYMEX天然气价格上涨超100%,NYMEX原油价格上涨近46%,COMEX铜价格上涨超24%。此外,伦铝价格上涨近46%,伦镍价格上涨近19%。

(原标题:一图流 | 资源品猛涨,石油天然气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logo

今年年初至9月13日,美国期货市场中,NYMEX天然气价格已上涨超100%,且是自2014年2月以来首次超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mmBtus);NYMEX原油价格上涨近46%;COMEX铜价格上涨超24%。

此外,9月13日,伦铝盘中十三年来首度涨至3000美元关口,今年以来铝价已上涨近46%;伦镍价格上涨近19%。

随着全球各国从碳基燃料来源转向更清洁的替代品, 能源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转变。国际能源署预测 2040 年天然气消费量将增长 29%,而石油需求将再增长 7%。

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师Christin Redmond 表示,大多数海上天然气生产仍处于停产状态,而美国东部和中部的异常高温预计将持续到本月底,发电需求增加之际,市场却仍供应短缺。

另有分析师指出,由于艾达飓风对墨西哥湾基础设施造成破坏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石油产量自8 月底以来减少了约140 万桶/ 日。

相关阅读:

油价升至六周高点 热带风暴尼古拉斯对美国原油供应带来威胁

高盛:各类大宗商品「库存告急」,油价将是下一轮引爆点

天然气为何涨个不停?高盛:美国今冬恐迎13年以来最高价

不止煤炭、天然气,核电也疯了,美国铀价飙升

编辑/tina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