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长城证券:维持金博股份(688598.SH)“买入”评级 受益于大尺寸碳与碳热场高景气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4 09:3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金博股份(688598.SH)“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长城证券:维持金博股份(688598.SH)“买入”评级 受益于大尺寸碳与碳热场高景气)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金博股份(688598.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25/17.75/22.25亿元,同比增长187.2%/44.9%/25.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9/6.93/8.68亿元,同比增长178.4%/47.7%/25.3%,对应EPS为5.87/8.66/10.86元,对应PE为65X/44X/35X。

事件:2021年9月9日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共签订碳/碳制品框架协议,合计金额约14亿元,具体如下:1)自协议签字日至2023年12月31日,青海高景向公司采购埚帮、埚托、导流筒、保温筒、下盖、衬环等拉晶热场碳/碳产品,预估协议金额约10亿元;2)自协议签字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包头美科及其关联公司向公司采购埚邦、埚托、导流筒、保温筒等拉晶热场碳/碳产品,预估协议金额约4亿元。

长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新长协绑定新客户,支撑公司业绩持续高增。

今年以来,新进硅片企业、老牌龙头企业纷纷宣布了大规模扩产计划,硅片环节竞争加剧,促使新进企业在产能扩张进度上发力,大尺寸碳/碳热场由于其经济性优势突出,需求量持续放大。行业龙头企业和硅片新进入者与公司签长协验证了大尺寸碳/碳热场供不应求的现状及预期,产品价格有望保持平稳。目前公司已与隆基、晶科、上机、高景、美科签订了长期协议,合计金额约39亿元,其中大部分订单将在2022-2023年释放,为公司业绩高增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大尺寸化助公司扩大规模优势,产能扩张加速落地。

年内光伏产业链博弈激烈,硅片厂商对降低非硅成本诉求更为强烈,大尺寸碳/碳热场经济性优势凸显,渗透率快速提升。公司作为大尺寸碳/碳热场龙头企业,上半年出货量约达600吨,进一步拉大了与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在规模上的差距。随着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在2021年二季度末达产,公司已经形成了超980吨/年名义产能,同时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可转债项目600吨/年的产能建设进度,预计在2022年一季度达产,彼时公司名义产能将达1580吨/年。公司产能扩张速度领先于行业,碳/碳热场50%市占率目标有望提前达成。

成功研发新型碳/碳加热器,有望加速对石墨加热器的取代进程。

目前光伏碳基热场四大件中大尺寸坩埚、导流筒、保温筒渗透率已较高,但碳/碳加热器的渗透率仍较低。上半年,公司成功开发了一种新型大尺寸碳/碳复合材料加热器制备技术,延长了加热器的使用寿命,解决了加热器转弯位置易被腐蚀而失效的问题,综合性能较石墨加热器具有竞争优势。新型碳/碳加热器在下游客户的验证周期为6个月左右,若进展顺利明年有望实现量的突破,从而加速对石墨加热器的取代进程。

利用现有核心能力拓展多领域,新材料技术平台化效应初显。

公司在碳纤维编织技术、化学气相沉积、碳化、石墨化等多个环节具备丰厚的底层技术积累,制备技术和装备能力出色。公司利用现有核心能力对多个下游领域进行拓展,主要包括:1)设立全资子公司进行碳纤维储氢瓶和氢燃料电池相关材料的技术研发和应用;

2)加大半导体领域的拓展投入,已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且具备了规模化生产的能力,积累了一定本土客户;

3)其它多个领域均取得了一定进展,制备合适密封机用的碳/碳复合材料密封环已成功装备在橡胶加工行业的密炼机上;开发的耐磨、耐腐蚀板材、异性件等正在积极拓展下游客户;开发密度超过1.6g/cm^3的碳陶刹车材料研发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公司充分受益于大尺寸碳/碳热场高景气,市场认可度进一步提升,产能扩张速度领先行业,规模效应下盈利能力持续优化。低成本的碳基复合材料产品制造技术壁垒较高,大尺寸碳/碳热场需求旺盛,公司为国内先进碳基复合材料龙头,盈利能力突出,将充分受益于硅片大尺寸化下制造企业持续需求。

风险提示:2021年光伏新增装机量不及预期,碳/陶复合产品产业化速度超预期,行业政策变化,碳纤维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