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兴业证券:维持西藏矿业(000762.SZ)“增持”评级 扎布耶盐湖提锂成本优势显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3 11:4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兴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西藏矿业(000762.SZ)“审慎增持”评级,预计...

(原标题:兴业证券:维持西藏矿业(000762.SZ)“增持”评级 扎布耶盐湖提锂成本优势显著)

智通财经APP获悉,兴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西藏矿业(000762.SZ)“审慎增持”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7/1.63/2.89亿元,EPS为0.15/0.31/0.56元,对应9月10日收盘价PE为564.7X/266.9X/150.3X。

兴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背靠宝武,优质盐湖资源开发空间可期。

公司持有扎布耶盐湖50.72%权益,扎布耶盐湖资源禀赋优越,锂品位居世界前列。宝武入驻后西藏矿业实控人升级为国务院国资委,公司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同时也得到了宝武全方位的支撑和改变。扎布耶盐湖储量正进行重新核查,未来资源储量有望超预期,同时扎布耶二期蓄势待发,高原盐湖提锂正式进入万吨级开发阶段,中国宝武和自治区政府希望公司未来锂矿产能5万吨以上。

之前公司规划2025年达到3万吨规模,后续会根据中国宝武和自治区政府的要求,对规划进行修订,成为青藏高原矿产资源绿色综合开发利用的引领者。未来扎布耶盐湖权益有望提升,同时经营业绩责任书等或为扎布耶盐湖提锂工作推进保驾护航。另外,我国铬铁矿需求大,公司拥有优质铬矿资源,或贡献稳定毛利。

扎布耶盐湖提锂成本优势显著。

根据可研测算,扎布耶盐湖二期扣除折旧和各种费用后的完全成本4.25万元/吨,扣除副产品收益后的完全成本(扣除折旧和各项费用)达到2.41万元/吨,提锂成本远低于青海盐湖,同时处于全球盐湖提锂成本曲线左侧。扎布耶二期项目资本开支19.99亿元,考虑到钾肥和基础设施投资,资本开支强度在盐湖项目中处于中等水平,后续的投资强度考虑新的工艺路线和基础设施共用,资本开支强度有望降低,同时融资短具备明显优势。

战略意义层面的突破,打响西藏盐湖提锂第一枪。

该行认为本次扎布耶扩产方案的公布意味着西藏盐湖迎来从0到1的突破,以及整个中国盐湖提锂开发进程的加速,也是青海盐湖多年研发积淀、直至工艺领先世界的盐湖提锂技术外溢典范。

首先,本次项目方案严守生态红线,不产生任何三废,是高标准、高要求的优秀方案;其次,随着新工艺的成熟推进,扩产项目成本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远期产能可复制性非常强。该行强调需要持续重视中国本土锂资源的开发、尤其是战略高度看待中国本土盐湖提锂的价值重估。

风险提示:新能源需求大幅下滑,锂价跌价风险;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成本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