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维持歌尔股份(002241.SZ)“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36%至69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0 10:3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歌尔股份(002241.SZ)“买入”评级,基于VR...

(原标题:华泰证券:维持歌尔股份(002241.SZ)“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36%至69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歌尔股份(002241.SZ)“买入”评级,基于VR设备需求放量和游戏机组装启动,结合“VR+元宇宙”生态带来的中长期增长机遇,维持21-23年归母净利润43.3/59.2/73.7亿元,EPS为1.27/1.73/2.16元,复合增速达38%,予22年40倍预期PE,目标价上调至69元(前值50.8元)。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VRAR+元宇宙有望成为长期增长点,歌尔迎来新机遇

近期,VRAR+元宇宙的概念受到市场关注。作为VR领域全球布局最早,技术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该行认为歌尔有望受益于次轮VRAR的硬件设备出货的强劲增长,业务持续保持快速发展。正如该行在《2030展望:虚实共生的低碳社会》以及《电子2H21展望》中的观点,该行看好VRAR产品作为“元宇宙”硬件载体的长期发展空间,以及歌尔4+4(零件+整机)战略下的业绩弹性。

硬件快速增长+内容厂商持续加码,有望形成正反馈加速元宇宙生态

VR产品出货量曾在2018年经历一定波折;但在Facebook(FBUS)的Oculus(未上市)推出Quest2代后,受益于疫情宅经济下的社交需求及VR爆款游戏的风靡,全球VR硬件销量亮眼。根据IDC,全球VR出货量4Q20/1Q21/2Q21增长迅速(156%/52%/36%yoy)。国内,字节跳动(未上市)收购歌尔集团(歌尔股份母公司,未上市)旗下的Pico(小鸟看看,未上市),有望带动国内VR市场加速发展。随着VR用户数增加,该行认为将吸引更多内容厂商在VR持续加码,而生态的完善也反过来有望吸引用户购买更多VR设备,形成良性正反馈,支撑起元宇宙产业的长期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VR产品整机厂商,歌尔有望直接受益

歌尔从2012年开始布局VR/AR产业,是国内乃至全球最早的公司之一。目前歌尔不仅与Facebook、索尼(SONYUS)等建立了长期合作,还深入参与客户VR设备的研发、设计及生产环节。较2017年之前的PCVR,此轮VR硬件产品正逐渐走向成熟。随着显示技术和芯片算力的提升,目前的一体机VR设备基本解决了眩晕的痛点,取消了PC连接线,重量也有所降低,大大拓宽VR设备的应用场景。受行业推动,该行预计歌尔21/22/23年VR出货量将达到860/1600/2100万台(115%/86%/31%yoy),并有望增厚毛利润26.2/49.2/64.7亿元(贡献毛利润总额的21%/29%/32%)。

风险提示:TWS耳机销量不及预期;VR/AR终端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