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遭SEC威胁起诉后,Coinbase(COIN.US)回怼:诉讼应是最后手段,而不是第一手段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8 21:5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rmstrong 在推特上写道: “通过诉讼进行监管应该是SEC的最后手段,而不是第一手段。”

(原标题:遭SEC威胁起诉后,Coinbase(COIN.US)回怼:诉讼应是最后手段,而不是第一手段)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Coinbase(COIN.US)因计划推出加密货币“借贷”产品而遭SEC警告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指责SEC的行为“太粗暴”。

Armstrong在推特上表示,如果SEC试图关闭其新借贷产品,将会创造一个不公平的市场。该产品将允许消费者从其持有的加密货币中赚取利息。此前,SEC向Coinbase发出了一份“韦尔斯通知”(Wells notice),警告称如果Coinbase继续推进加密货币借贷产品,SEC将会采取执法行动。

Armstrong 在推特上写道: “通过诉讼进行监管应该是SEC的最后手段,而不是第一手段。”

问题的核心是Coinbase的一款名为Lend的产品,该公司将其作为传统储蓄账户的高收益替代品进行营销。该产品尚未推出,但Coinbase在6月份鼓励客户进行预注册。

SEC认为DeFi(去中心化金融)借贷应该要像证券一样接受监管。近几个月来,美国多个州机构也对另一家加密货币平台BlockFi的账户生息项目发出了警告。

Coinbase表示,六个月来一直在“积极配合”SEC对Lend业务的审查工作,并对可能采取的执法行动表示惊讶。

“SEC告诉我们,它想就Lend的问题起诉我们。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Coinbase首席法律官Paul Grewal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他补充道,SEC认为Lend“涉及一种证券,但不愿透露他们为什么或如何得出这个结论。”

Armstrong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他们的回应是,这种贷款功能是一种证券。 好吧,看起来很奇怪,借贷怎么会是一种证券呢? ”他在推特上写道。

Coinbase表示,由于SEC的行动,它至少要到10月份才计划推出Lend。

受SEC警告影响,该股今日盘初跌超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