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点评: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 新三板改革再提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策略点评: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 新三板改革再提速)

北交所的成立将升级当前三板市场配置。

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 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中宣布,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资本市场更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内在需要,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

北交所仍属新三板,与创新层、基础层组成升级版新三板。北京证券交易所仍是新三板的一部分,与创新层、基础层一起组成“升级版”新三板,最终形成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与北京证券交易所“层层递进”的市场结构。

北交所设立意义重大

交易所设立带来交易系统IT 建设刚性需求。交易IT 系统,将是交易所、以及参与市场的买方和卖方最为核心的基础设施,预期将有大规模的建设需求。同时,根据科创板建设的相关经验,出于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考虑,此次为新设交易所,预期整体IT 建设需求将更强。

北交所全面提升新三板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北京证券交易所将牢牢坚持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尊重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规律和成长阶段,提升制度包容性和精准性。随着改革的稳步推进,新三板将形成一个服务中小企业更加专业化的平台,让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得到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助力,迎来更高质量的发展。

新交易所设立利好券商,资本市场迎来扩容、改革进一步深化。此次北交所设立直接表明了中央对提高资本市场整体直接融资比例的态度,券商在未来市场经济中的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彰显。同时,资本市场重大扩容给券商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包括投行业务、一级市场投资业务、经纪业务、两融业务等。

风险提示:北交所推进速度不及预期。

(文章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原标题:策略点评: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 新三板改革再提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