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200亿美元收购峰回路转?日本官方或支持西部数据(WDC.US)对铠侠的收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3 19:3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媒体报道称,西部数据正在就收购日本铠侠进行深入谈判,交易金额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原标题:200亿美元收购峰回路转?日本官方或支持西部数据(WDC.US)对铠侠的收购)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经济产业省准备支持西部数据(WDC.US)对铠侠的收购,前提条件是尖端技术的控制权留在日本。

上周媒体报道称,西部数据正在就收购日本铠侠进行深入谈判,交易金额可能超过200亿美元,此举将创建一个与三星电子竞争的NAND存储巨头。

此次合并可能使日本在地缘政治竞争中拥有更大的影响力,这还可能有助于日本与盟友美国加深在半导体行业的联系,这是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今年4月会面时做出的承诺。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西部数据需要提交一份日本和美国都能接受的计划,但没有给出细节。

西部数据要想在NAND闪存市场上与韩国的三星电子展开竞争,需要得到日本政府的同意。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尚未公开表示是否会支持西部数据与铠侠的合并。另一位了解内部讨论的消息人士称,日本经济产业省长期以来一直对外国收购持敌意态度,但目前该机构正在改变立场。

合并协议可能在本月达成,西部数据将用股票支付这笔交易的费用,合并后的公司管理层可能由西部数据首席执行官 David Goeckeler领导。

但目前铠侠表示,将坚持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出售自己的计划。

铠侠的一位高管本周对媒体表示:“我们已经表示,公司准备在适当的时间进行IPO,我们的立场没有改变。”他补充说,该公司正在与经济产业省官员进行谈判,其中包括有关支持半导体制造商的讨论。

铠侠现在计划今年11月于东证交易所上市,较原计划的9月IPO有所延后。调整计划是由于该公司看好今年秋天日本众议院大选及新内阁上台后,日本股市有望上扬。而美国贝恩资本等铠侠大股东希望能用更高的价格来出售持股。

此前报道称,由于面临监管方面的反垄断压力,且日本国内也对半导体厂商外流心存警戒,西部数据和铠侠合并案实现的难度很高,铠侠认为IPO计划的优先级高于与西部数据进行股票合并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