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传印度也将加入苹果(AAPL.US)反垄断监管行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2 17: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苹果涉嫌滥用其在应用程序市场的主导地位,迫使开发者使用其专有的应用程序内购买系统,而引发印度非营利组织对苹果提出诉讼请求。

(原标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传印度也将加入苹果(AAPL.US)反垄断监管行列)

继苹果(AAPL.US)对开发商就佣金事宜作出让步后,该公司又将在印度面临反垄断挑战。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涉嫌滥用其在应用程序市场的主导地位,迫使开发者使用其专有的应用程序内购买系统,而引发印度非营利组织对苹果提出诉讼请求。

据悉,此次印度的这起诉讼是由一个鲜为人知的非营利组织“Together We Fight Society”提起的,该组织认为,苹果高达 30% 的收费提高了应用程序开发者和用户的成本,损害了行业竞争,同时也成为了相关从业者进入市场的障碍。

据了解,与印度的法庭案件不同,经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审查案件的文件和细节是不公开的。苹果和 CCI 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未来几周,CCI 将对此案进行审查,并可能会要求其调查部门开展更广泛的调查,如果诉讼毫无根据则会解散调查小组。

由于案件细节尚未公开,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下令进行调查的可能性很大,这主要是因为欧盟也一直在调查此事。”

据悉,去年,欧盟监管机构开始调查苹果对付费数字内容的分销征收的 30% 应用程序内费用,以及一些其他限制手段。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印度非营利组织诉苹果案发生之际,韩国议会本周刚刚通过一项法案,禁止 Alphabet 公司旗下的谷歌和苹果等主要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软件开发商使用他们的支付系统。

最近几周,苹果放松了对全球开发者的一些限制,比如允许他们使用通讯工具(如电子邮件)在他们的 iOS 应用程序之外分享其他支付方式的信息。

周三,苹果表示,将允许一些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绕过苹果购买系统的应用内链接,不过苹果仍然禁止在应用程序内提供其他形式的支付选项。

印度杜瓦律师事务所(Dua Associates)竞争法合伙人Gautam Shahi表示,即使企业在提起反垄断诉讼后改变了自己此前的行为,CCI 仍会对该公司之前的反竞争行为展开调查。有媒体报道称,CCI 计划加快所有涉及亚马逊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案件进度,部署更多的人员,在更加严格的内部期限内完成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