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海证券:首予中航重机(600765.SH)“买入”评级 合同负债大幅增长 优化成本净利率显著提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2 11:5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航重机(600765.SH)“买入”评级,预计21...

(原标题:国海证券:首予中航重机(600765.SH)“买入”评级 合同负债大幅增长 优化成本净利率显著提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航重机(600765.SH)“买入”评级,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2/8.92/11.1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3/0.95/1.19元,以目前的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9/37/30。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期内营业收入44.32亿元,同比增长35.8%,归母净利润2.70亿元,同比增长125.42%,扣非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124.12%。

国海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合同负债大幅增长,优化成本净利率显著提升。

上半年营业收入44.32亿元,同比增长35.8%,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125.42%,扣非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124.12%。毛利率27.55%,同比下降1.32pct,主要是运输费用计入营业成本所致,期间费用率7.97%,同比下降1.91pct,净利率6.09%,同比上升2.42pct,主要是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和资产减值同比减少所致。合同负债6.25亿元,同比增长857.08%,经营活动现金净额6.99亿元,同比增长1211.85%,表明下游需求旺盛,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释放可期。

聚焦锻铸和液压业务,航空产品占比不断加大。

公司总部从北京搬回贵州后,积极进行改革,剥离低效资产,重点发展锻铸和液压环控业务。上半年,锻铸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03亿元,同比增长35.92%,其中航空业务收入27.99亿元,同比增长36.79%,占比84.74%,非航空业务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31.3%,占比15.26%;液压环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35.47%,其中航空业务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49.78%,占比53.68%,非航空业务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21.96%,占比46.32%。

航空航发锻造龙头,受益于军工行业高景气。

公司主要经营锻铸件、液压件和散热器等业务,凭借技术优势获得核心竞争力,坚持强军首责,突出主业,紧跟国内航空业发展的节奏,研制的产品几乎覆盖国内所有飞机、发动机型号,目前军工行业处于高景气状态,型号放量带来广阔需求。公司同时为国外航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新冠疫情高峰过后国外航空产业逐渐恢复,该项业务有望得到增长。公司是国产大飞机C919锻件核心供应商,随着飞机取证和量产节点将至,未来成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力下降风险;公司规模化效应不及预期风险;盈利不及预期的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重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