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维持华熙生物(688363.SH)“买入”评级 功能性护肤驱动收入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2 10:4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华熙生物(688363.SH)“买入”评级,将21-...

(原标题:东吴证券:维持华熙生物(688363.SH)“买入”评级 功能性护肤驱动收入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华熙生物(688363.SH)“买入”评级,将21-23年归母净利润由7.91/9.96/12.37亿元提升至8.5/10.93/13.89亿元,同增31.7%/28.5%/27.1%,当前市值对应PE为105x/82x/64x。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021H1营收同增超100%,归母净利润同增35%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2021H1年实现营收19.37亿元(+104.44%,均为同比),归母净利3.61亿元(+35.01%),扣非归母净利3.06亿元(+30.68%),营收接近业绩预告上限,归母净利约为业绩预告中值。2021Q2实现营收11.6亿元(+100.2%),归母净利2.08亿元(+30.91%),扣非归母净利1.67亿元(+18.88%)。

品牌建设期销售费用增加较快,致使销售净利率有所下降,毛利率基本稳定

2021H1公司毛利率为77.9%(-1.8pct)。2021H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化+6.7pct/+0.3pct/-0.8pct/+2.3pct。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主要系销售人员薪资增加、线上推广和品牌投入增加等。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主要系闲置资金产生利息收入减少、取得长期借款利息支出增加等。2021H1公司销售净利率同比下降9.6pct至18.6%。

功能性护肤品牌持续高增,多品牌差异化增强、新品销售较好

2021H1功能性护肤品实现营收12亿元(+197.55%),主营业务占比为62%,其中润百颜/夸迪/米蓓尔/肌活分别实现营收4.9/3.7/1.6/0.9亿元,分别同增200%/250%/149%/86%。上半年推出“夸迪晶钻眼膜”、“米蓓尔蓝绷带”、“BM肌活糙米精华水”等爆品,夸迪加强品类扩张增强差异性。

原料新厂落地或提速,医美取得恢复性增长

2021H1公司原料/医疗终端分别实现营收4.15/3.14亿元,主营业务占比分别为21%/16%。1)原料:创新原料销售同增超100%,医药级透明质酸同增14.9%,壁垒依然稳固,随着并购佛斯特和天津厂房陆续投产,产能有望逐步得到释放;

2)医疗终端:皮肤类占比达七成,5月发布新品“御龄双子针”,是稀缺的获得NMPA审批的Ⅲ类水光针,具有较强竞争力,医美整体监管趋严下合规性需求提升,华熙生物旗下润致系列或受益。

公司是全球透明质酸产业龙头,原料业务稳步发展,不断向终端医疗器械、化妆品和食品等领域延伸,“四轮驱动”下一体化优势稳固。由于公司功能性护肤品收入持续高增,且下半年医美业务有望提速、原料业务随着新厂落地或提速,

风险提示:战略转型不及预期,并购整合风险,医美行业竞争激烈,医疗事故风险,大股东、高管的合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