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唯品富邦消费金融获准开业,唯品会持股近50%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9-01 19:5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唯品富邦消费金融获准开业,唯品会持股近50%)

9月1日,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公布了对四川省唯品富邦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唯品富邦消费金融”)的开业批复。据了解,唯品富邦消费金融系第30家获准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


据了解,唯品富邦消费金融的注册资本为5亿元,公司住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按照批复,唯品富邦消费金融将于10日内领取《金融许可证》,办理工商登记及领取营业执照,并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

股东方面,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唯品会”)出资2.495亿元,持股比例为49.9%;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特步”)出资1.255亿元,持股25.1%;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下称“富邦银行”)出资1.25亿元,持股25%。

这也意味着,互联网电商平台唯品会将成为唯品富邦消费金融的单一大股东,拥有多数话语权。而作为银行出资方的富邦银行,以及实业公司特步的合计持股比例才能与之抗衡。

根据介绍,唯品富邦消费金融的高管包括:董事、董事长沈亚,董事、副董事长王文锋,董事、总经理王义华,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冷丽琴,副总经理康继强,董事姚芳、林云福,独立董事陈军、薛承雄,董事会秘书陈竹等人。

其中,沈亚也是唯品会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王义华此前任唯品会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相比之下,王文锋为富邦银行副行长,康继强为富邦银行公司银行部助理副总裁,而冷丽琴则曾在新网银行、捷付睿通等任职。

2021年4月,捷付睿通发生工商变更,冷丽琴不再担任董事、总经理职务,由小米数科战略副总裁曹子玮接任。而今,冷丽琴则转而出任唯品富邦消费金融的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职务。

此次拿下消费金融牌照,对于唯品会而言十分重要。在此之前,唯品会已经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形式获得了小额贷款、保理、支付等金融类牌照。而在2020年12月,唯品会还曾将广州唯品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拱手让人,转让给了第三方。

转让完成后,广州唯品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则在2021年初更名为广州广信普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沈亚变更为何兆君。不过,唯品会仍是上海唯品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全资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