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网易Q2营收205亿元:同比增长12.9%,毛利率为54.5%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8-31 20:4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易Q2营收205亿元:同比增长12.9%,毛利率为54.5%)

8月31日,网易(Nasdaq:NTES、HK:09999)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2021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05.25亿元,同比增长12.9%。

按收入结构来看,网易2021年第二季度的在线游戏服务净营收为145.28亿元,较2020年同期的138.28亿元增长5.1%,占网易总收入的比例为70.78%;创新及其他业务收入为47.03亿元,而2020年同期为41.96亿元。


财报还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网易旗下网易有道(NYSE:DAO)的净营收为12.93亿元,环比2020年第一季度的13.40亿元下降3.51%,较2020年同期的6.23亿元增长107.54%。

尽管各项收入均同比实现上涨,但其2021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却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报告期内,网易的净利润为34.76亿元,较2020年同期的46.51亿元下降25.26%。

整体来看,网易的毛利率为54.52%。其中,在线游戏服务的毛利率最高,即为66.1%,2020年同期的毛利率为63.8%。相比之下,有道的毛利率为52.3%,2020年同期为45.2%;创新及其他业务的毛利率为19.3%,2020年同期为18.5%。

支出方面,2021年第二季度,网易的运营开支为74.32亿元,2020年同期为56.22亿元。其中,营销费用30.13亿元,2020年同期为23.21亿元;一般及行政开支10.11亿元,2020年同期为8.93亿元;研发费用34.06亿元,2020年同期为24.08亿元。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我们已有的游戏产品在去年的高基准上依然保持著稳健增长,我们对即将推出的丰富的新产品倍感兴奋,这将继续夯实网易游戏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我们期待着在今年稍晚推出更多精品游戏”,丁磊还介绍称,“网易云音乐通过不断在内容生态和产品创新方面的发力,持续加深用户在音乐社区的参与度。”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针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甚至沉迷网络游戏问题,进一步严格管理措施,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通知明确,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对此,网易游戏表示,公司过去长期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积极行动,努力为未成年人打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接下来,针对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最新通知、要求,网易游戏将严格遵守,积极落实。

近期,网易游戏推出了2021年“暑期未成年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其中包括通过技术严打逃避防沉迷、护航功能优化、365* 24全年无休等内容,审核把控未成年人上网身份信息、时长以及消费等问题。

另据了解,网易即旗下手游新品《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宣布将于9月9日推出,即将推出的新品还包括《超激斗梦境》、《The Lord of the Rings: Rise to War》、《暗黑破坏神?:不朽?》和《倩女幽魂隐世录》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