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光大证券: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买入”评级 业绩创历史新高 海外出口维持高速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31 16:1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买入”评级,基于原材...

(原标题:光大证券: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买入”评级 业绩创历史新高 海外出口维持高速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买入”评级,基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冲击,小幅下调21/22年净利润预测6%/2.6%至187.3/217.2亿元,对应EPS预测2.21/2.56元,维持23年EPS预测2.89元;公司在国内外仍有广阔成长空间。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业绩表现强劲,收入利润现金流均创同期新高

2021年上半年,三一重工实现营业收入671.3亿元,同比增长36.5%;实现归母净利润100.7亿元,同比增长17.2%;每股收益1.2元。综合毛利率28.1%,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净利率15.3%,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入97.9亿元,同比增长35.8%,再创历史新高。

产品竞争力强,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21H1公司挖掘机械收入260.1亿元,同比增长39.5%;混凝土机械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31%;起重机械收入140.3亿元,同比增长48.9%;桩工机械收入35.9亿元,同比下降4.4%;路面机械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9.9%。根据公告,公司挖掘机、起重机、平地机、压路机等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挖掘机销量居全球第一,混凝土机械稳居全球第一品牌。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21H1公司研发投入30.6亿元,同比增长80.8%,研发投向新产品、新技术、电动化、智能化及国际化产品,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上半年累计推出26款电动化产品,通过产品的数字化打造绝对领先的智能化产品及技术,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客户需求及排放法规标准开发不同的国际化产品。公司积极推进“灯塔工厂”建设、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业软件应用、数据管理和应用、数字化技术研究与应用,工艺整体自动化率大幅提升。

坚定推进国际化战略,海外出口维持高速增长

21H1公司实现国际销售收入124.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4.7%。挖掘机销量和份额在北美、印度、欧洲等主要市场均大幅提升,东南亚市场集体突破并持续快速增长,多个国家继续保持数一数二市场地位。海外市场渠道建设、服务能力建设、代理商体系建设、服务配件体系建设等均取得较大进展,海外数字化工作持续推进。未来国际市场仍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发力点,潜力巨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下游景气度下行风险、海外疫情控制不力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