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融创服务中期业绩全线高扬

来源:发布易 作者:融创服务 2021-08-30 15:2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融创服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85.4%;毛利10.3亿元,同比增长121.5%,毛利率约为31%,较去年同期上升5.1个百分点;同期归母净利润达到6.1亿元,同比增长154.4%;净利润率为19%,较去年同期上升5个百分点。

(原标题: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融创服务中期业绩全线高扬)

8月30日,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融创服务”,股票代码:01516.HK)正式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

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融创服务经营业绩持续高质量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截止6月30日,融创服务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85.4%;毛利10.3亿元,同比增长121.5%,毛利率约为31%,较去年同期上升5.1个百分点;同期归母净利润达到6.1亿元,同比增长154.4%;净利润率为19%,较去年同期上升5个百分点。

截止6月30日,融创服务在管面积为1.7亿平方米,合约面积为3.2亿平方米;截止6月30日,合约面积中来自第三方的面积占比为32.2%;新增合约面积中来自第三方的面积占比约为69.8%。考虑尚未签约的母公司储备面积,融创服务的合约面积将达到4.6亿平方米。

三大业务板块中,物业管理服务和社区生活服务收入增长迅速,其中,物业管理服务上半年实现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94.3%;社区生活服务收入则达到1.9亿元,同比增长206.5%,已超越2020年全年的社区生活服务收入;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约10.8亿元,同比增长60.4%。

值得关注的是,融创服务社区生活服务业务板块持续拓宽,服务品类和场景更加全面,各项子业务收入快速突破,便民服务收入上半年同比增长超20倍,达到6684.6万元,空间运营服务、房产经纪服务和美居服务,收入则分别同比增长了约121.6%、41.1%和278.7%,达到5891.6万元、3424.1万元和2871.1万元。

随着重点业务强劲发力,融创服务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在总收入的占比上升至61.6%,社区生活服务收入占比上升至5.7%,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占比下降至32.7%,对母公司的依赖性持续降低。

站在行业转型的新赛道上,融创服务将坚持以服务客户为核心,秉承“中国品质服务引领者”的企业使命和“至善?致美”的服务理念,锚定“深耕布局、丰富业态、大力拓展第三方”的发展策略,全面提升客户运营能力、数字科技能力、人才组织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通过持续健康的高质量增长,实现公司长期价值,成为业主、从业者、合作伙伴、政府的“首选行业服务品牌和价值贡献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