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用时两年!Sea Limited(SE.US)旗下Shopee成巴西下载量最大购物应用程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30 15: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仅用了两年时间,有着“东南亚小腾讯”之城的Sea Limited(SE.US)旗下的Shopee就成为巴西下载量最大的购物应用程序。

(原标题:用时两年!Sea Limited(SE.US)旗下Shopee成巴西下载量最大购物应用程序)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仅用了两年时间,有着“东南亚小腾讯”之称的Sea Limited(SE.US)旗下的Shopee就成为了巴西下载量最大的购物应用程序。

据悉,该公司将Shopee与其旗下游戏开发工作室Garena(巴西连续8个季度下载量最高的游戏Free Fire的创造者)相结合,在Shopee购物应用程序中内置迷你游戏,并为获胜用户提供优惠券;通过这一颠覆性的电子商务游戏规则,Shopee成功将用户吸引到其低成本市场。

同样,在新加坡,Shopee只用了5年时间就成为了东南亚访问量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超过了阿里巴巴支持的Lazada和日本软银支持的Tokopedia等公司。咨询公司Momentum Works分析师Jianggan Li表示:“Shopee进入东南亚市场比较晚,但它观察其他公司如何解决现有问题,然后建立一个系统来跨越这些问题。”

Shopee在巴西市场早期的增长凸显出,在这个曾经由巴西零售商网上商店Magazine Luiza和阿根廷MercadoLibre Inc.等区域性公司主导的行业中,外国公司仍有增长空间。

可以肯定的是,Shopee巴西站成立的时机的确很幸运。在疫情令消费者远离实体店的情况下,巴西电商市场迅猛发展;巴西支付公司EBANX的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44%,达420亿美元。在这样火热的市场趋势下,据分析平台App Annie的数据显示,Shopee成为了巴西下载量和使用时间最多的应用程序。

不过,为了追求增长,Shopee目前仍在亏损中:今年二季度,Sea Limited电子商务业务营收增长160.7%至12亿美元,同时录得5.798亿美元的亏损。而该公司旗下的Garena则二季度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则录得7.409亿美元,Itau BBA分析师Thiago Macruz表示:“Sea Limited的游戏业务是一颗摇钱树,它产生的资金正大举再投资于巴西的电子商务业务并取得了成功。”

放眼全球

Sea Limited进军巴西只是其全球雄心的一个组成部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投资部门Sea Capital也在考虑投资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区的初创公司。

此外,有两位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还将Shopee带到了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与巴西不同的是,该公司在这些地方没有本地员工,因此该公司与当地在社交媒体有影响的人合作以提高品牌知名度。

Sea Limited很少披露Shopee巴西业务的数据。但Itau BBA分析师估计,去年该平台上销售的商品和服务价值达到了120亿雷亚尔(22.7亿美元)。此外,其平台上的商品平均价格据估计为40亚雷尔,不到该地区电子商务领导者MercadoLibre的三分之一,后者通常销售价值更高的品牌产品。

对于Shopee巴西业务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在这样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进行配送。今年,它减少了对当地邮政系统的依赖,转而与私人运输公司合作,但仍在与拥有专有快递服务的竞争对手竞争。

一名公司消息人士表示,Shopee的目标是在拉美地区每个国家都有一个主要的物流合作伙伴。Sea Limited高管本月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该公司预计,巴西等地区的电子商务增长将催生更多的快递合作伙伴,就像在东南亚发生过的那样。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也称巴西是“一个持续投资的好市场”。

本土卖家

本月,Shopee在巴西的主要竞争对手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向本土卖家开放,并收取个位数的佣金。这加剧了双方在巴西市场的竞争。不过,Shopee比速卖通更早向本土卖家开开放。

小型卖家Luciana Carvalho于2月开始在Shopee上销售塑料包装产品,享受免收运费和6%佣金的优惠。相比之前, MercadoLibre佣金为17%。她表示:“注册、计算佣金、领取送货标签和收据这些都很容易,这让我们在这个平台上投入更多。”

不过,为了实现盈利,Shopee已经将佣金提高到18%;这是一些东南亚国家所收取佣金的两倍,表明该公司在拉丁美洲的潜在利润率。高盛分析师表示,为了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Shopee可能会开始销售高价商品,就像它在东南亚所做的那样。Momentum Works分析师Jianggan Li预计 Shopee会像在印度尼西亚那样在其巴西应用程序中添加金融服务,并表示:“考虑到它们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的表现,如果它们以后做到第一,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