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新特汽车再收限制消费令,法定代表人胡俊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8-29 20:1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特汽车再收限制消费令,法定代表人胡俊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换旧人。

日前,贝多财经从企查查APP了解到,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新特汽车”或“贵州新特汽车”)再度因存在失信行为,而收到法院的限制消费令,下达时间为2021年8月25日。

事实上,这并非新特汽车首次收到限制消费令。只不过,限制消费令所关联的法定代表人则包括新特汽车的董事总经理胡俊。据贝多财经了解,胡俊还是新的“新特汽车”掌舵人。

早在2020年11月,因单位劳动争议、人事争议一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曾对新特汽车下发限制消费令,限制该单位及法定代表人先越,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据了解,前述的新特汽车指的是成立于2017年9月的贵州新特汽车。其中,先越曾为新特汽车的联合创始人兼CEO,于2020 年从新特汽车中退出,胡俊新任董事兼CEO。

2021年8月12日,新特汽车则以“重庆新特汽车”为主体重新亮相。同时,胡俊以重庆新特汽车董事总经理的身份介绍称,“2020年,我们的企业进行了重组,创立了重庆新特汽车这个全新的品牌。”


这也意味着,新特汽车的前身——“贵州新特汽车”已经成为过去时,而重庆新特汽车成为新特汽车了新的运营主体。对此,胡俊则表示,“企业(贵州新特汽车)因为经营的问题,最后无奈退出了市场。”

信息显示,重庆新特汽车的全称为重庆市新特长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于2019年6月,原为贵州新特汽车全资控股的企业。而在2020年8月,重庆新特汽车发生工商变更,贵州新特汽车彻底退出。

企查查信息显示,贵州新特汽车的法定代表人已在2020年8月变更为胡俊。而在2021年4月,该公司法定的代表人再度变更为胡耀仁。即便如此,胡俊还是在还(2021)黔2301执7830号案中,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在贵州新特汽车退出的同时,重庆市长寿区政府相关产业基金、鼎晖资本、博时资本等成为新股东。其中,深圳市中科鼎英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重庆新特汽车的第一大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贵州新特汽车曾在2020年6月被列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布的首批110家入选贵州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企业名单中,同在名单的还有国台酒业、医渡云(医渡科技)等。

在此之前,贵州新特汽车已经接连完成两轮融资,分别是2018年的10亿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鼎辉投资、宏嘉资本等,以及2019年的重庆市长寿区相关产业投资基金等投资的数亿元人民币。

而今,鼎辉投资、宏嘉资本、重庆市长寿区相关产业投资基金等则成为了贵州新特汽车的股东。2021年3月19日,开域集团成为了贵州新特汽车的股东,持股比例为0.6%。

今年8月,重组后的新特汽车宣布重新回归市场,同时宣布完成由上海翮沐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的新一轮融资。此外,新特汽车还发布了全新电动出行品牌“电动屋”,推出首款车型“YOUNG光小新”,由中国重汽代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