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汤姆猫半年报:长线运营稳健增长 多维竞争力打造全球休闲游戏标杆

来源:发布易 作者:汤姆猫 2021-08-27 21:5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7日晚间,浙江金科汤姆猫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汤姆猫”,证券代码:300459)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汤姆猫上半年总营收9.1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12亿元。汤姆猫同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亿至6.6亿元。

(原标题:汤姆猫半年报:长线运营稳健增长 多维竞争力打造全球休闲游戏标杆)

继不久前因更名引发外界普遍关注和投资者的广泛讨论后,“A股第一猫”交出了其更名后的第一份答卷。

8月27日晚间,浙江金科汤姆猫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汤姆猫”或“公司”,证券代码:300459)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汤姆猫上半年总营收9.1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12亿元。汤姆猫同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亿至6.6亿元。

从业绩变动因素看,汤姆猫在《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表示,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较上年同比单边下滑以及公司计提员工持股计划部分股份支付费用等因素对业绩产生影响的情况下,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依旧保持稳定,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核心游戏产品矩阵保持了稳定的长线运营,另一方面则是得益于新游上线表现亮眼,为公司主营核心业务的持续盈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游戏业务作为汤姆猫公司的稳固基本盘,在去年同期受全球疫情影响、游戏行业整体形成较高业绩基数的背景下,汤姆猫这一业绩再次验证了其IP+精品化研发的核心竞争力。

长线运营能力持续验证 新游凸显差异化优势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公司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为核心的主力产品矩阵继续保持长线运营。报告期内,汤姆猫于2013年推出的移动应用产品《我的汤姆猫》MAU保持在3,700万至4,300万人次,分别于2014年、2016年上线的《我的安吉拉》和《汤姆猫跑酷》MAU仍保持在4,900万至5,500万人次以及5,000万至7,000万人次。

此外,《我的汤姆猫2》《汤姆猫英雄跑酷》《汤姆猫总动员》均保持稳定的内容迭代更新,在报告期内MAU分别保持在6,500万至7,300万人次、3,700万至4,100万人次、5,500万至6,500万人次。长线产品继续提供稳定流水,公司在长线运营上的能力得到持续验证。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于今年7月全球上线的《我的安吉拉2》采取养成核心玩法融合生活模拟全新元素,避免了养成游戏同质化。产品上线后不久先后获得美国、俄罗斯、巴西等国家的下载榜第一,位列全球67个国家iOS游戏免费榜前十,表现尤为亮眼。根据第三方数据平台Sensor Tower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7月,《我的安吉拉2》是全球下载第三、Google Play渠道下载第一的热门移动游戏。《我的安吉拉2》不仅拓宽了电子宠物休闲游戏用户群体,更带来市场对养成类休闲游戏赛道的高关注度,成功凸显产品差异化优势。

多维竞争力助推长线布局 精品化研运保障利润释放

2021年上半年,国内网络游戏行业加强了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压实防沉迷责任,进一步落实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要求。分析人士指出,从政策面看,游戏行业正迎来内容品质及其文化导向上的更高诉求,行业发展将继续内容向游戏战略,这也为优质游戏内容厂商的长期发展奠定了政策支持。

据悉,汤姆猫IP系列移动应用产品在内容、价值观、玩法等多方面均呈现出积极向上、寓教于乐的特点,正向发展的游戏生态也保证了《我的汤姆猫》《我的安吉拉》《汤姆猫跑酷》《我的汤姆猫2》《汤姆猫总动员》等公司主力产品在严格的政策背景下依然拥有稳健的长周期运营和盈利能力。

除了持续、稳定输出“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精品休闲游戏外,公司也在加速布局多元化赛道。据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新IP、新玩法的产品研发,新产品将包括以内购变现为主的休闲游戏与中重度新IP游戏精品,包含弹射放置、模拟经营、休闲塔防射击、休闲策略等多个品类,涵盖RPG、卡牌、沙盒、模拟等多种类型玩法。

业内人士指出,公司一以贯之的精品游戏研发策略、丰富多元的产品储备以及游戏生态的中长期属性,也让这只“A股第一猫”的下半年表现充满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