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演绎多元化策略 同程艺龙中期财报再次领跑行业

来源:发布易 作者:同程艺龙 2021-08-27 18:4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线旅游平台行业的领先参与者——同程艺龙(0780.HK)近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收入同比增长70.1%,经调整溢利净额同比增长153.3%。报告期内,公司针对性地进行战略调整,改善体制机制,将多元化策略渗透至渠道、产品及研发等各个方面,全力挖掘行业潜在机遇,凭借灵活的运营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最终取得了理想的业绩成果。

(原标题:演绎多元化策略 同程艺龙中期财报再次领跑行业)

今年以来,全球疫情的阴霾迟迟未能褪去,局部地区的反复引发了市场对于经济的担忧。中国旅游业在稳中向好的经济呵护下展开强劲复苏,虽然仍旧时刻面对着巨大压力,但也为优质企业的脱颖而出创造了良机。

8月23日,在线旅游平台行业的领先参与者——同程艺龙(0780.HK)发布中期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实现收入同比增长70.1%,经调整溢利净额同比增长153.3%。

有分析指出,透过这份报告,市场不仅能认识到同程艺龙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亦能够看到中国的旅游业市场在面对压力及变革的同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实现逆境爆发的关键在于能否摆正自身姿态,从而打通产业链条,与全行业同频共振。

回顾2021年上半年,同程艺龙面对来自疫情的不利影响,公司迅速做出反应,展开调研,洞悉行业增长的动力源泉,针对性地进行战略调整,改善体制机制,将多元化策略渗透至渠道、产品及研发等各个方面,全力挖掘行业潜在机遇,凭借灵活的运营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最终取得了理想的业绩成果,盈利能力远超行业平均水准,领跑姿态展露无遗,为旅游业及社会贡献的力量亦不言而喻。

多元化渠道持续下沉 触达更多用户满足多种需求

在关键的渠道方面,同程艺龙首先保证了流量来源的稳定性并趋于多元化。就在今年7月,同程艺龙与腾讯成功续期合作协议,合作的深入意味着稳定了微信小程序带来的大量流量,有利于保持渠道的高效率;同时,这有利于同程艺龙牵手腾讯生态圈内的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展业务布局,达到多元化效果,以满足更多用户的更多需求。

此外,公司还从三大维度切入其他的线下流量平台:一是同程艺龙自主独立应用程序的优化更新,升级用户体验;二是巩固与基于位置的应用程序的合作,深化平台布局;三是与手机厂商的合作,透过移动设备的快应用程序,为用户打造一系列定制化福利,让用户体验进一步升华。这三大维度的工作令同程艺龙在线上营销及线下推广方面如鱼得水,维持了积极的扩张及渗透态势。

得益于微信渠道与其他多元渠道齐头并进,同程艺龙的用户数量持续提升。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其平均月活跃用户同比大幅上升58.1%并达256.1百万。

产品布局多层次多样化 用户粘性一再增强

在产品方面,同程艺龙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佳的旅游解决方案建议,为打造让用户满意且放心的一站式出行产品,截至今年6月底,同程艺龙在线上平台提供了逾8,700条国内航线、逾2.2百万家酒店及非标住宿选择、约390,000条汽车线路、逾700条渡轮线路,以及约8,000个国内旅游景点门票服务。

依托于平台的广泛布局,同程艺龙能够在交通、住宿及旅游景点等不同业务分部之间的搭建协作的桥梁,提升协同效应,应对多种场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同时,配以优质的增值服务能够在极大地满足客户潜在需求的同时,提升变现率;此外,凭借布局优势,上游供应商能携手同程艺龙顺利推进各类活动,提升口碑,并助力旅游业的全面复苏及快速发展。

在细节上,同程艺龙坚持保持对市场的敏锐嗅觉,针对用户喜好定制优质产品。例如今年第二季度,“机票盲盒”活动的推出,吸引了具备强烈好奇心并喜欢未知刺激的年青一代。与用户产生共鸣,是产品强有力的核心内涵之一,凭借对此的深刻理解,同程艺龙用户质量及粘性不断增强。

据业绩报告显示,同程艺龙的平均月付费用户同比显著上升82.0%至30.4百万,于二零二一年第二季度的付费比率环比上升至12.0%。强劲的增长态势无疑印证了同程艺龙杰出的市场洞察力与产品力。

加快科技创新脚步 不忘初心牢记责任

数字化时代下,科技创新能够凝聚出企业增长的根本动力。同程艺龙持续加快创新脚步,努力将自身从单纯的在线旅游平台升级为全方位的智能出行管家,做旅游业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为整个行业持续贡献正能量。

在实际行动上,同程艺龙积极打造智能客户体验平台,进行快速有效的数据收集并对用户需求作出迅速响应;优化慧行系统,不断提升运营效率以改善用户体验;开发全面的SaaS解决方案,全方位抬升平台运营效率;开发有效的数字分析系统深化战略合作,提升运营有效性;开发量身定制的智能产品,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资讯,升华用户体验。

而随着科技的不断飞跃,同程艺龙飞速发展,始终不变的是社会共同进步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面对疫情,同程艺龙积极配合社会应对,迅速作出反应为客户提供无扣款退款政策,保护用户安全,并全力协助疫情防控。面对洪灾,同程艺龙与腾讯地图展开合作,推出能够帮助用户追踪不同区域的洪水状况并智能规划履行路线的“爱心救助酒店地图”服务,大力协助定位公众救援服务,并提供住所及生活基本用品。

业内人士指出,总体而言,同程艺龙的逆势突破是将多元化策略演绎到极致,并层层渗透在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这既是行业领导者应有的气质,亦是突破发展困境的“金钥匙”。另一个角度看,同程艺龙的志向应不仅仅在于业绩本身,而是放眼整个行业的协同发展、共同进退,扛起行业领军者的大旗,为中国旅游业的繁荣兴盛持续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