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悦达投资:旗下威马悦达2021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实现高速增长

来源:发布易 作者:悦达投资 2021-08-27 17:2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悦达投资上半年实现营收18.66亿元,同比增长82.01%。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威马悦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马悦达”)上半年实现营收近1300万元,同比实现高速增长。

(原标题:悦达投资:旗下威马悦达2021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实现高速增长)

悦达投资(600805.SH)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8.66亿元,同比增长82.01%。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威马悦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马悦达”)上半年实现营收近1300万元,同比实现高速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威马悦达成立于2018年,由悦达投资联手德国知名企业威马弗格兰组建而成,该公司先后承接了一汽大众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整线及机床翻新改造业务,核心产品和服务涵盖国外进口专用机床、通用机床及机加工产线的翻新改造和德国西门子、日本发那科等系统升级,并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服务。

整合客户资源 聚焦业务拓展

公告显示,自成立以来威马悦达依托德国威马弗格兰在机床翻新改造方面的技术沉淀,悦达集团的品牌和资源优势积累,为其稳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引擎。

一方面,威马悦达凭借先天的内部资源优势,积极挖掘潜在业务。2021年上半年,威马悦达充分利用悦达集团及悦达投资下属单位相关业务渠道,成功承接了包括东风悦达起亚、智能农装及专用车等公司的新机床开发、进口设备翻新改造等项目,有效提升了业务量;对接了华人运通、润阳光伏等新能源产业自动化产线项目,大幅拓宽了业务渠道。

另一方面,威马悦达以现存重点客户为出发点,努力开拓新增业务机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威马悦达依托一汽大众在手项目,深度开发相关业务;整合德国玛帕在国内合作车企资源,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主机厂刀具管理、系统应用及制造和机床相关零部件等专业领域的优势,寻找业务机会;深耕大连亚明,就德国格劳博机床精度恢复业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桥接中国机床总公司,积极争取更多的大型进口机床翻新改造项目。

提升研发能力 赋能产品升级

作为科技服务型企业,提高研发创新能力和自身核心竞争力始终是立足之本。据悉,威马悦达现有各类专利近30项,同时其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及服务的高效化、网络化、智能化“三化”能力,以强化其智能制造的市场定位。

具体而言,通过提升数控机床的高速、高精、高效化水平,可以满足国内传统燃油及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军工等行业的机加工需要;通过“互联网+数控机床”的远程操作控制模式,可以及时高效地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通过将高端智能机器人集成于数控机床,可以实现智能车间、黑灯工厂。

此外,威马悦达还在积极地提升自身能力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当前疫情席卷全球,加之汽车电动化趋势日益凸显,众多主机厂现有设备无法满足加工需求,同时面临缺乏资金,无力添置新设备的困境。资料显示,威马悦达基于充分的市场调研和细分领域需求发掘,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为原有装备赋能,实现产品升级。

把握发展机遇 占领行业高地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报告显示,中国汽车市场自2018年开始进入调整期,动力总成加工领域的设备投资由原来的几乎全部上新转变为部分改造,以节约投资费用。威马悦达把握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从相关公开资料来看,公司于2018年从零开始加速发展,凭借着悦达品牌及德国技术的优势,将本地服务迅速切入德系及其他合资品牌主机厂。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各类机床的保有量世界第一,我国汽车发动机的年总产量为3000万台以上,位居世界首位。完成这类生产线机床改造,涉及知识面广、专业技能要求高。对于高端数控机床升级改造,国内仍缺少专业的、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尤其是对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整线升级,维修改造的专业技术型服务公司。

面对当下广阔的行业前景,威马悦达表示,公司将不断利用技术及管理优势提升产品及服务的边际效益,致力打造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供应商。

“从悦达投资的半年报来看,通过重点推进包括汽车主机厂机床改造、机床维保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加工新机床等在内的项目,威马悦达上半年在营业收入上已实现了较大的跨步。”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产品和技术的不断革新,威马悦达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未来业务收入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悦达投资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