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备战“关基元年”经营安全打造安全经营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8-27 09:4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备战“关基元年”经营安全打造安全经营)

“企业的经营活动,成为了国家网络安全的一部分。”在2021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21)上,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如此阐述未来网络安全的种种趋势。

齐向东指出,“经营安全”实际上是对网络安全的动态掌控。当企业经营者的安全责任,从以前的有限责任变成了无限责任;当企业的经营活动,成为了国家网络安全的一部分;当网络攻击破坏企业经营,变成了高频事件……“经营安全”和安全系统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重视。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奇安信集团(SH:688561)也正在为此积蓄力量,找准攻坚战术,扎紧安全篱笆。

“和时间同在,和变化同在,和运动同在,和安全同在。”齐向东强调。在网络安全保护的漫漫长路上,奇安信也会携手诸多同行上下求索,为迎来一个更富竞争力、万物生长的数字中国而奋斗。

奥运奇安信,要精彩更要安全

近年来,数据主权争夺白热化、数据资产勒索流行化、数字化系统攻击持续化等现象接连出现。齐向东在发言中表示,这些几乎都与数字系统和海量数据有关,标志着人类社会已经从IT时代进入了DT时代。

其中,DT时代的核心,也就是数据。齐向东认为,数据是人的延伸、交易的延伸、服务的延伸;数据也带来了商业机会的延伸、生产力的延伸、想象力的延伸。如何与这种复杂性共生,是DT时代的一个重要命题。

齐向东介绍称,“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想要安全经营,就要学会在经营中与这种复杂性打交道,这是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立足于此,奇安信提出“经营安全 安全经营”,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时代难题。


在走过了战略第一阶段,成为中国最大网络安全公司之后,奇安信步入了战略第二阶段——寻求“高质量发展”,实现“四化”:奥运化、乐高化、服务化和国际化。

当前,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已不到半年。连近期正拉开序幕的BCS 2021,也加入了奥运元素。8月26日,2021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21)将以云峰会形式在线启幕。会上,奇安信集团将邀请多位冬奥神秘嘉宾现身。

当然,奥运化只是奇安信发展定位的体现,而非能力水平的目标。奇安信不仅仅是“让冬奥更安全,让世界更精彩”,也是让经营更安全。

这场代表着中国网络安全高水平的前沿声音的大会,也会是2021年这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元年(即“关基元年”)不可磨灭的一笔。

要知道,奇安信凭借以实战攻防、平台创新、规划咨询为代表的全面领先的优势,通过七年积累,已经发展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的全天候、全方位安全顾问。在奥运赛事中,奇安信能为赛事举办保驾护航,要精彩更要安全;在信息时代的今天,奇安信也在为无数数据保驾护航,让经营安全、信息安全。

只有苦心经营安全才能保障安全的经营

“在以数据为核心的DT时代,企业经营者的安全责任从有限变成了无限,企业的经营活动成了国家网络安全的一部分,网络攻击破坏企业经营变成了高频事件。”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2021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21)上表示,数据是非常复杂的,可以拿来做好事,也可以拿来做坏事。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想要安全经营,就要学会与数据的复杂性打交道,这是生存和发展的关键。

公开资料显示,奇安信成立于2014年,2020年7月22日在科创板上市,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向政府、企业用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

安全理念方面,从2015年提出“数据驱动安全”到2017年创建“44333”安全体系,再到2019年提出“内生安全”概念……奇安信都主张将网络安全设备横向打通,形成协同联动的纵深防御体系。也正是因为不断创新安全理念,奇安信成为行业发展的 “风向标”。

这三年BCS大会的主题,即“内生安全”、“内生安全框架”和“经营安全”,共同组成了政府和企业实施网络安全的“三部曲”:理念、方法和动态掌控。“按照这个三部曲的节奏去理解安全、实践安全、发展安全,未来我们生活的世界,必将出现万物生长的繁荣景象。”齐向东说。

“关基元年”,责任已无界限 安全必须经营

凭借持续的研发创新和以实战攻防为核心的安全能力,如今奇安信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运营技术的网络安全供应商。

也正是在成为行业领头羊的情况下,奇安信需要为这个与民生、信息安全密切相关的行业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国家数字经济稳定运行的基石,是经济社会的神经中枢,也是国家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2021年将是“关基保护”的元年。

最近两个月,网络安全政策频繁出台,国家已经把网络安全放在了国策的位置上,引爆网安行业市场。其中,7月30日国务院总理签署公布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成为“关基保护”的重要里程碑。

近年来,奇安信也以高投入研发下的技术创新为引领,特别针对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运用下产生的新业态、新场景,为政府与企业等机构客户提供全面有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为“关基保护”添砖加瓦。

其中,奇安信重点涵盖了网络安全行业多个前沿领域,包括建设云和大数据安全防护与管理运营中心、物联网安全防护与管理系统、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中心、安全服务化项目、基于“零信任”的动态可信访问控制平台,以及网络空间测绘与安全态势感知平台。

目前,奇安信在多领域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包括终端安全、安全管理中心、云安全、高级威胁检测、态势感知、安全服务、威胁情报等。同时,其产品市场覆盖也在行业领先,覆盖了超过5000万的企业终端、超过180万的接入网站、超过80万的服务器以及超过12万的政企防火墙。

如今的奇安信无疑已经具备了相匹配的实力,可以在市场占有率惊人的同时,也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在关基元年中为“关基保护”而筑起坚实的防火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