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华达科技半年报: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19.71% 积极布局新业务领域

来源:发布易 作者:华达科技 2021-08-27 08:5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达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92亿元,同比增长45.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116.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119.71%。

(原标题:华达科技半年报: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19.71% 积极布局新业务领域)

8月26日晚间,华达科技(603358)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92亿元,同比增长45.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116.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119.71%。

华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公司在国内乘用车车身零部件领域具有较强的生产制造能力、同步开发能力和整体配套方案设计能力。2018年公司通过收购江苏恒义快速进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新增了电池箱下托盘总成、电机壳、电驱总成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2020年初通过收购深圳市云图电装系统有限公司进入汽车胎压监测系统、汽车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电动尾门等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公司主要客户东风本田、广州本田、上汽大众、上汽荣威、上汽通用、一汽大众、武汉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集团、北汽集团、奇瑞汽车、东风悦达起亚、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中国重汽、特斯拉等整车企业。

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56.9万辆和128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4.2%和25.6%。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984万辆和1000.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8%和27%。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与2019年全年销量持平。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2.2万辆和100.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出口方面,2021年上半年汽车企业出口82.8万辆,同比增长1.1倍。

业内人士指出,从上半年市场情况来看,乘用车在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下,销量依然超过1000万辆,新能源累计销量也已与2019年全年销量持平,说明我国汽车产业具有强劲的内生发展韧性,新兴动能也正在逐步扩大。华达汽车作为国内冲压件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其增长态势基本顺应了行业趋势。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的激增,公司通过与北汽集团合作设立产业基金——靖江北汽华达汽车产业并购基金,利用产业基金优势,通过资本运作、股权投资、创新孵化等功能,围绕汽车电动化、汽车智能化、汽车网联化、汽车轻量化等方向开展投资。自成立以来已投资9个项目,分别是镇江海姆霍兹传热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势加透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科合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瞳威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泰展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莱阳市昌誉密封产品有限公司、赛特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青城行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利峰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以上项目皆为长期股权投资,产业基金在投资初期与被投资方约定若在约定时间内被投资方未实现上市计划,将以年化8%的利率对产业基金做出回购。

华达科技表示,2021年年初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伴随国民经济稳定回升,消费需求快速恢复,虽然因海外疫情严重而导致的汽车芯片供应问题逐渐凸显,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风险,但是公司冲压件业务订单较为充足,受到的影响整体可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达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