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江海股份半年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49% 旗下电容器产品取得多项进展

来源:发布易 作者:江海股份 2021-08-26 21:5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海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约16.65亿元,同比增加5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2.04亿元,同比增加46.4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482元,同比增加45.57%。

(原标题:江海股份半年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49% 旗下电容器产品取得多项进展)

8月26日晚间,江海股份(002484)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约16.65亿元,同比增加5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2.04亿元,同比增加46.4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482元,同比增加45.57%。

公告显示,江海股份主要从事电容器及其材料、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电容器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元件,铝电解电容器、薄膜电容器是电容器三大类中的两类,在电子线路中具有整流、滤波、耦合的功用,被广泛应用于家电、工业控制、新能源、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电动汽车、军工等领域。

电容器是公司目前最主要的收益来源,而工业类电容器在全球具有竞争优势;公司薄膜电容器的研发生产起步于2011年,已在许多应用领域得到用户的认证并批量销售,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公司另一个战略发展的产品是超级电容器,其具有功率密度大、充电迅速、循环寿命长、能量密度较高、使用温度范围宽、可靠性高、清洁环保等突出的优点,被认为是21世纪理想的环保型储能器件之一,被广泛应用于智能三表、电动汽车、轨道交通、风电系统、工程机械、节能安全电梯、AGV、电动工具、军工等领域。据介绍,公司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的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化成箔、腐蚀箔是铝电解电容器使用的主要材料,是公司产业链延伸发展的产品,其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电容器的性能和成本,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销售以内部配套为主,但外销比重也在逐年提高。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铝电解电容器、薄膜电容器、超级电容器发展取得一系列进展。其中,在高行业景气度环境下,公司较快提升了牛角型铝电解电容器产能,MLPC、固液混合电容器等产品试产顺利,奠定了大规模技改扩产基础,车载铝电解电容器项目培土动工。同时,公司抓住新能源、电动汽车等行业快速发展机遇,薄膜电容器在技术性能提升、产能扩充、市场开拓、内部整合协调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此外,超级电容器发展日新月异,填平补齐改造和新产线建设顺利推进,风电、智能表、轨道交通、智能电网侧应用进一步夯实,新能源公交车、大功率储能、电网调频、采掘装备等领域应用成功开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