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众安保险上半年总保费98亿元,同比增长45%,首次实现承保盈利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8-26 19:2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安保险上半年总保费98亿元,同比增长45%,首次实现承保盈利)

8月26日,众安保险(6060.HK,也称“众安在线”)发布2021年上半年报。财报显示,众安保险2021年上半年的收入为97.53亿元,同比2020年同期的85.86亿元增长约13.59%;净利润6.04亿元,同比2020年同期的3.82亿元增长58.12%。


根据财报,众安保险2021年上半年继续深耕健康、数字生活、汽车、消费金融等生态,上半年为4亿用户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1-6月,公司总保费收入为98.4亿元,同比增长45%,并首次实现承保盈利。

截至2021年6月30日,众安保险服务被保用户约4.14亿。2021年上半年,被保用户的人均保费贡献约23.8 元,较2020年同期的约16.9元上升约40.8%。

按板块来看,众安保险2021年上半年的健康生态实现总保费约39.257亿元,同比增长约28.7%,占整体总保费的约40%;自营渠道的保费达约15.493亿元,同比增长约47.6%;数字生活生态实现总保费约33.448亿元,同比增长约 52.3%。

作为领先的保险科技公司,众安保险借助科技有效实现降本增效。2021年上半年,公司坚持可持续和有质量地增长,综合成本率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至99.4%,归母净利润为7.6亿元,同比增长54%。

众安保险将自身沉淀的保险新基建能力和成熟的产品体系向全球保险业输出。2021年上半年,科技输出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122%,签约保险产业链客户44家,较2020年同期新增16家。

在国内市场,众安保险的客户群包括太平集团、太保集团、友邦人寿等等,约75%的存续客户今年进一步采购。科技输出总收入中,持续性收入占比达48%。

在海外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众安保险服务的国际客户版图继续在东南亚扩大,并在欧洲完成首个客户的产品上线,支持当地领先的财险、寿险以及互联网保险平台推出多款碎片化、场景化的保障产品。

众安保险在香港布局的当地首家虚拟银行ZA Bank继续保持各项指标领先,截至6月30日,ZA Bank保持行业领先,存款同比增长2倍至76亿港元,贷款增长20倍至13亿港元。到7月中,ZA Bank的用户数量已突破40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