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拼多多最新财报出炉!当季净利扭亏为盈,高瓴却已大幅减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赚了24亿元的拼多多居然要斥资百亿打造“公益”农研项目?

(原标题:拼多多最新财报出炉!当季净利扭亏为盈,高瓴却已大幅减持....)

824日,拼多多发布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30.5亿美元,同比增长89%,净利润24.146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8.99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公司历史上第二次录得季度盈利,上一次录得季度盈利是2020年三季度。

或受此消息影响,截至美股周二收盘,拼多多股价报收于99.12美元,大涨22.25%,目前总市值约1242.26亿美元。

虽然股价得以大涨,但在先前几个月巨大跌幅面前显得杯水车薪。自今年2月拼多多创出新高后212.6美元至今,期间股价最低不足75美元,市值蒸发超过2/3。就在拼多多股价不断下挫的过程中,“时间的朋友”高领资本竟也抛弃了公司。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高瓴资本减持332万股拼多多,持仓市值不到9亿美元。

公司表示,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在这一季加强了费用管控力度,尤其是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仅增长14%,销售和营销费用率从75%下降到45%。行政和研发费用也仅同比增长了10%40%

尽管公司于Q2实现了盈利,但从财报看,公司的商品销售收入下降明显。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主要由于补贴滑坡后GMV增长乏力,品类拓展低于预期,用户年均消费遇到瓶颈。

在电商巨头阿里被反垄断处罚后,商家21”的现象已经明显好转。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陆续有一些品牌回归京东,包括星巴克、雅诗兰黛。

根据经济观察网采访资料显示,尽管21”的影响在逐步散去,但一些高端品牌不会主动选择到拼多多入驻,可能有品牌定位的考虑。这或是拼多多品类拓展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尽管公司在用户侧的表现良好,但行业内的后来者正在不断的追赶并缩短与公司间的差距。财报显示,截至2021630日,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达到8.5亿,同比增长24%,单季新增2610万,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7.39亿,占年活跃买家数的87%

虽然仍在持续增长,但增速较前几个季度继续放缓。不仅如此,阿里与京东正在努力下沉市场,这或将给定位三四线市场的拼多多造成巨大压力。根据阿里财报,淘特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1.9亿,单季度新增4000万活跃消费者

就在拼多多自身增长乏力、身后追兵来势汹汹的时刻,公司居然选择投入百亿设立“百亿农研专项”,由董事长兼CEO陈磊将直接负责

根据华尔街见闻所披露信息显示,“百亿农研专项” 已通过董事会的支持和批准,旨在面向农业及乡村的重大需求,不以商业价值和盈利为目的,致力于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科技普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