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财报点评|京东二季度业绩向左,市场向右

来源:资本邦 作者:Emily 2021-08-24 21:3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京东总收入2538亿元,同比增加26.2%,表现超预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7.9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64亿元减少95%。

(原标题:财报点评|京东二季度业绩向左,市场向右)

8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美股上市公司京东(JD.US)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

二季度,京东总收入达253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26.2%,表现超预期。经营利润为3亿元,同比减少94%;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7.9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64亿元减少95%;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25元。

按业务划分,二季度,京东零售贡献收入2326亿元,经营利润近60亿元;京东物流经营收入为261亿元,亏损3.57亿元;新业务经营收入近70亿元,亏损超30亿元。

上半年,京东总收入4570亿元,去年同期为347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4.1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42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38元。

即使利润大幅下滑,京东的用户量仍呈上升态势。二季度新增3200万新用户,这是其历史上最大的单季用户增长。

截至二季度末,京东年度活跃用户达5.32亿,较去年同期的4.17亿增加1.15亿,同比增长27.4%。但仍远少于同为电商巨头的拼多多和阿里巴巴。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12个月期间,阿里巴巴生态体系的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11.8亿。而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12个月内,拼多多活跃用户数达8.24亿。

在京东零售方面,京东618周年庆大促再创多个纪录。在6月1日至18日为期18天的促销期间,超过236个品牌的下单金额突破1亿元。全国92%区县、84%乡镇的消费者均享受到了「当日达」或「次日达」的高时效配送体验。

此外,京东健康也与全球领先的跨国药企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解决若干特殊药品的运输需求,京东健康在第二季度和京东物流成功构建了覆盖全国12个省级行政区的100个城市的药品「自营冷链」能力。

在物流方面,5月28日,京东物流成功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截至2021年6月30日,京东物流拥有超过1000条航空货运线路,可使用超300条铁路路线。京东物流运营约12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京东物流仓储总面积约2300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京东宣布,自2021年7月1日开始到2023年7月1日,两年时间内,将员工平均年薪由14薪逐步涨至16薪。截至2021年6月30日,除兼职人员以及实习生外,京东有超过32万名员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