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西南证券:上调亿田智能(300911.SZ)评级至“买入” 目标价60.39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9 10: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上调亿田智能(300911.SZ)评级至“买入”,预计2...

(原标题:西南证券:上调亿田智能(300911.SZ)评级至“买入” 目标价60.39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上调亿田智能(300911.SZ)评级至“买入”,预计21-23年EPS分别为1.83/2.31/2.95元。在集成灶产品加速渗透的背景下,公司加快渠道布局与品牌营销进程,预期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为29.9%。参考行业平均估值,予公司21年33倍PE,目标价为60.39元。

业绩总结:2021年H1公司实现营收5亿元,同比增长92.1%;实现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66.2%;实现扣非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86.3%。单季度来看,Q2公司实现营收3.5亿元,同比增长65.7%;实现归母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25.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6亿,同比增长21.6%。

西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积极拥抱行业大发展,营收快速快速增长。根据数据显示,集成灶零售额113亿元,同比增长73%,远高于油烟机/燃气灶23%/15%的增速。集成灶作为烟灶的改善产品,预计未来,随着渗透率的提高,集成灶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立足高端集成灶市场,通过产品差异化优势叠加立体式销售渠道建设,实现公司收入高速增长,充分享受行业红利,且公司增速超过行业增速,份额有所提升。

差异化产品优势:公司依托风机下置技术研发智能化产品,形成差异竞争。公司首创的风机下置技术具有集成空间更大、噪音低等优点,开发蒸箱烤箱并存的双腔产品,同时公司还与阿里巴巴展开技术合作,将天猫精灵智能语音集成至集成灶当中。

多元渠道建设公司以线下经销渠道为基础,大力发展电商渠道,积极拓展KA、工程、家装渠道。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拥有经销商1300多家,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电商渠道,公司电商渠道采取直营模式,公司下设全资子公司浙江亿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报告期内,亿田电商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1%,该行认为主要系公司电商渠道快速增长所致。

工程渠道,公司积极开拓工程渠道,报告期内新增工程项目超20项;KA渠道,在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的全方位合作下,公司还大力开拓国美、苏宁等KA渠道;家装渠道,新锐渠道高歌猛进,新增合作装企超500家。

广告宣传力度加强,净利率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6%,同比增加0.6pp,其中集成灶产品毛利率为48.44%,在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公司毛利率稳中有升,该行认为公司凭借着产品端的迭代升级以及新功能的集成提升产品溢价。

从费用率方面看,公司销售费用率为21.5%,同比增加5.8pp,主要系报告期内广告费用达到5162.4万元,同比增加3872.4万元,管理费用率为9.8%,同比减少4pp,管理费用管控得当;财务费用率为-1.3%,同比增加0.2pp。

综合来看,受益于收入规模扩张,公司管理费用率实现下降,费用率的增加几乎都体现在销售费用率上,而销售费用的投入切实实现了公司营收规模的加速增长,因此该行认为公司净利率为18.3%,同比减少2.8PP,是一种净利率的良性下降,将有助于公司实现销售费用与销售规模同增的正向循环。

加大品牌宣传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效率。在品牌宣传方面,公司进一步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大力度推进全新现代化终端门店形象改造升级,加强和优化门店全方位赋能培训,提高消费者体验;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完成800多家终端门店形象改造升级。在内部管理方面,公司不断推进内部管理体制,部门体系结构化,工作内容平台化,围绕企业发展战略,通过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的组合拳,不断提高人才的专业化程度。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加强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田智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