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为“愿景基金”筹钱,软银上季减持约140亿美元股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8 14:5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软银集团上季度出售了价值约140亿美元的上市股票,几乎是上一季度的三倍,原因是该公司加大了对科技初创企业的投资步伐。

(原标题:为“愿景基金”筹钱,软银上季减持约140亿美元股票)

智通财经APP获悉,软银集团上季度出售了价值约140亿美元的上市股票,几乎是上一季度的三倍,原因是该公司加大了对科技初创企业的投资步伐。

基于软银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里,该公司通过变卖其在Facebook(FB.US)、微软(MSFT.US)、Alphabet(GOOG.US).、Salesforce(CRM.US)和奈飞(NFLX.US)的持股,可能筹集了超过60亿美元。 数据显示,约40亿美元来自出售优步(UBER.US)和DoorDash(DASH.US)的部分股权。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向来以不愿将投资变现而闻名。孙正义正暗示,软银有意退出,为旗下投资公司愿景基金(Vision Fund)不断加快的交易步伐提供资金。仅上个季度,该公司就向私营初创公司投入了150亿美元,其中约一半来自股票出售收益。 自3月底以来,孙正义还将愿景基金2 (Vision Fund 2)的资金池子增加了一倍,达到400亿美元;而软银是该基金的唯一投资者。

软银披露了其就各公司出售的股份数目,但并无具体披露出售所得金额。媒体估计,将该公司已出售的股票数量乘以季内每股股票的平均价格,就计算出其可得资金。

SB Northstar是软银旗下一家专门交易上市股票和衍生品的科技股交易部门,出售了PayPal(PYPL.US) 240万股、台积电(TSM.US) 440万股和亚马逊(AMZN.US)约36.7万股,约为23.7亿美元。 孙正义个人持有该部门33%的股份,该部门一直在减少投资组合,而且“高流动性”证券的总持有量从2020年底的220亿美元降至今年6月的136亿美元。

此外,愿景基金还出售了加州生物技术公司Guardant Health(GH.US)近560万股股票,以及贝壳(BELE.US)股票2340万股。 根据媒体计算,出售所得可能接近30亿美元。

孙正义在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和分析师,仍然不急于出售已经上市的初创企业的股份。 但据一位知情人士称,公司需要周转现金,为愿景基金的交易提供资金,而那些稳定且被认为上涨空间有限的股票是合理的选择。 在另一次电话会议上,Vision Fund首席财务长Navneet Govil表示,除了投资和上市之外,货币化是公司未来三大重要主题之一。

软银发言人拒绝置评。 虽然该公司没有公布确切的资产销售数字,但上季度SB Northstar与旗下两家愿景基金(Vision Fund)实体之间共实现了43亿美元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