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第一重仓股已暴赚10倍!这家千亿私募二季度加仓了哪些潜力股?

来源:华盛证券 作者:charlie 2021-08-16 15: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一重仓股已暴赚10倍!这家千亿私募二季度加仓了哪些潜力股?)

编者注:著名私募基金景林二季度持有美股市值达28.59亿美元,其中中概股占比总持股数超60%,看看其主要看好哪些潜力标的

近期许多著名的基金公司和投资机构公布了自己在海外的持仓数据,而这些机构专业的操作往往会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而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国内著名私募基金景林资产(greenwoods asset),这家2004年成立的老牌基金截至6月底已经和高毅资产、淡水泉投资、礼仁投资、幻方量化等知名私募一样旗下管理资产超过1000亿元。

根据美国SEC最新数据披露,截至2021年6月底景林资产在美股合计持有37家企业,总共持有市值为28.59亿美元,约合185亿元人民币,较上个季度的23.64亿美元总市值环比增长20%。

来源:13F

在今年的二季度,景林资产新建仓了9家公司,加仓了12家公司,清仓了6家公司以及减仓了9家公司。

从前十持仓个股市值占比总市值达85.63%来看,景林的投资风格是较为集中的。

那么我们看看哪些个股让景林资产获利丰厚,而二季度景林资产又对哪些潜力标的增加了筹码。

一、第一重仓股浮盈超1000%,中概股占比前十半壁江山

截至2021年6月底,景林资产旗下第一大重仓股是有着“东南亚小腾讯”之称的Sea Limited,持有约221万股,虽然二季度小幅减持7.8万股,但仍以6.069亿美元持有市值排名第一。

根据华盛通APP数据显示,Sea Limited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重拾升势,截至8月13日收市今年累涨54%。

而实际上景林资产早在2019年三季度就已经首次买入Sea Limited超过131万股,而在2019年三季度中Sea Limited长期股价还在30美元之下,也就是说两年左右时间景林资产在这家公司上豪赚超过1000%。

来源:华盛证券

Sea Limited这家公司为何股价表现如此“彪悍”,这与其业务高速增长息息相关。

Sea Limited成立于2009年5月,2017年上市,是一家位于新加坡的大型综合互联网公司,主要业务覆盖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共七个区域(统称为泛东南亚地区 GSEA)。

Sea的主营业务包括数字娱乐、电子商务和数字金融服务,旗下有Garena、Shopee和SeaMoney(前身为AirPay)三大生态体系平台。

Sea这家公司中“腾讯色彩”非常浓重,不仅腾讯系持股达22.9%,腾讯也拥有23.3%投票权仅次于大股东。

其次Garena在2018年与腾讯达成长期合作,拥有腾讯游戏5年优先权,Sea的管理层Yuxin Ren此前也是腾讯的COO(首席运营官),这些对于Sea的发展都起到重要作用。

2020年,Sea总营业收入为43.8亿美元,同比增长101.1%;2015-2020年,实现收入CAGR(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1%。

来源:13F

景林资产重仓股中除了Sea Limited以外,脸书Facebook(FB)为其第二大重仓,在二季度景林资产增持了FB约8.6万股至122.86万股,持有市值约4.27亿美元。

FB在今年也有着不错股价表现,今年以来累涨32%。

景林资产第三重仓为国内电商巨头拼多多,持仓数量不变,持仓市值为3.33亿美元。除此以外景林资产前十重仓股中还有中通快递、万亿、360数科、微软、(海外版饿了么)DoorDash、哔哩哔哩以及谷歌。

可以看到,在景林前十大重仓股中中概股数量达到5只,占比半壁江山,结合其前十持仓个股市值占比总市值达85.63%来看,景林对于调整之下的中概股或许仍保有较强的信心。

二、新进理想、加仓B站;减仓台积电、清仓苹果、贝壳

接下来从景林的仓位变动,来看看其对于那些个股未来较为看好,而哪些个股被减持和抛售清空。

从景林新建仓的个股来看,竟然出现了“双减”政策打击之下的两只教育股新东方和高途教育。

虽然在二季度景林新建仓了这两只教育股,但占比极低,整体仓位占比总体不足0.2%,所以也不排除第三季度将这两家已经卖出。

其他景林二季度新建仓的个股还有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海外版饿了么DoorDash、声网、满帮、BOSS直聘、爱回收等。

景林在二季度大幅增持的主要标的有360数科、哔哩哔哩,分别增持79万股和2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360数科、哔哩哔哩在6月中旬以来回撤幅度较大,分别超过50%和40%。其他景林增持的个股还有京东、好未来、唯品会等中概股。

来源:13F

而在二季度,景林选择了大幅减仓全球芯片龙头台积电(TSM),减持幅度超过12万股。

在2020年底景林还持有台积电262万股,位居其第五大持仓,如今持有仓位仅剩22.65万股。在2020年台积电累计涨幅高达87.68%,但2021年二月以来股价回调幅度接近20%。

在二季度景林减仓个股还有新氧、中通快递、CCM、优步、微软、亚马逊、英伟达等股。

来源:13F

而在二季度景林选择清仓的个股有智能手机龙头公司苹果、国内互联网房屋中介平台龙头贝壳、再鼎医药等。

三、短期不宜抄作业,大佬发声市场过度恐慌

许多投资者看到知名机构披露二季度仓位,会有疑惑,是否能够“抱大腿”、“抄作业”?

但是由于机构披露的仓位变动时2021年二季度,而在面对当下的市场机构或许已经做出调整,所以面对有一定滞后性的信息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理智。

不过我们仍然可以通过知名基金经理的言论结合其持仓来做出一些投资参考。

比如近期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高云程就曾经对于股市发表观点。

高云程指出近期随着相关意见出台,对于产业政策的担忧弥漫于中国香港、海外中概股市场。

许多个股在短期就调整了30%以上,但是除了个别行业,大部分行业基本面没有变化,更多是估值的折价,这是不常见的现象。

绝大部分企业都不会发生根本上的变化,市场过度演绎了很多事情。市场将慢慢出现情绪修复,以及针对很多猜测的澄清。

我们还是要回到投资的本质:观察未来1-2年的企业盈利情况,以及3-5年的生意模式,要把这些问题想清楚。

而对于未来投资方向,高云程认为要关注中国人口格局变迁下,Z世代对大消费行业的影响。

Z世代是网络流行用语,意指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又称网络世代、互联网世代。

过去二十年,中国代工和自主研发能力快速提升,本土崛起的消费品公司善于互联网做消费者洞察,跟消费者有着敏锐的互动。

从如奈雪、喜茶等新式茶饮现象看出,好的产品力和研发水平至关重要,Z世代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对品牌有更多开放度和接受度,但更看重产品力。

投资者们,您又对于景林的持仓和观点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编辑/charliehua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