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房多多Q2营收同比下降46%:亏损同比扩大8.9倍,股价再创新低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8-14 00:2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房多多Q2营收同比下降46%:亏损同比扩大8.9倍,股价再创新低)

8月13日,美股上市公司房多多(NASDAQ:DUO))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房多多2021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同比接近“腰斩”,亏损规模扩大至1.39亿元。

由于2021年第二季度表现较差,房多多在财报中采取了环比计算,而非常规的同比计算方式。据贝多财经了解,房多多此前的财报均采取同比计算的方式,其中2021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6.9%。


而根据最新财报,房多多2021年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为4.01亿元人民币(约6220万美元),同比2020年同期的7.38亿元下降45.66%,环比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37.9%。

2021年第二季度,房多多的净亏损为1.39亿元,而2020年同期则为净亏损1398.7万元,同比扩大约8.94倍。相比之下,房多多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亏损为1.05亿元,环比扩大约32.38%。

财报显示,2021第二季度,房多多平台上的活跃经纪商户数为25万,闭环经纪商户数为1.9万。同时,平台促成的总闭环GMV(成交总额)为296亿元,其中新房和二手房的GMV分别为189亿元、106亿元。

房多多联席CEO曾熙表示,“在顺应房地产行业政策变化与全产业链数字化新趋势的背景下,2021年第二季度,房多多开启‘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新征程,发布了‘313战略’。”

曾熙称,“(房多多)对企业文化进行全面升级,以‘让资产交易更高效,让用户体验更美好’为使命,以‘服务十万楼盘、百万商户、千万家庭,成为客户信赖的万亿级数字化交易平台’为愿景,满怀信心迎接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全新时代。”

所谓“313战略”,指的是通过连接卖家、买家和服务者三类用户,构建一个房地产数字化交易服务平台,实现新房交易、房云SaaS和二手房交易三大业务的运营和落地,平台追求稳扎稳打,保持成长活力。

根据公开信息,房多多于2019年11月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发行价为13美元/股。2021年8月13日,房多多的股价一度跌至1.60美元/股,创造了历史新低,对应的市值降至1.28亿美元。


据此计算,房多多的股价相较于早前IPO发行价的跌幅达到87.69%,累计下跌接近九成。与此同时,房多多的市值也从2019年上市时的约11亿美元相对蒸发10亿美元。

与之对应的是,房多多的营收规模持续下降。2020年度,房多多的收入为24.51亿元,同比减少31.9%;净亏损2.21亿元,而2019年同期为5.10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亏损为1.19亿元,而2019年同期则为盈利2.36亿元。

此前的招股书显示,房多多2017年、2018年的营收分别为17.99亿元、22.82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65万元、1.04亿元。这也意味着,房多多在2020年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由盈转亏。

展望未来,曾熙称,“‘让资产交易更高效,让用户体验更美好’是我们长期坚持的使命,我们将身体力行、彼此热爱、倾情奉献、长期坚持,努力成为客户信赖的万亿级数字化交易平台。”

贝多财经了解到,就目前来看,房多多距离所谓的“万亿级数字化交易平台”还有着较大的差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