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满电子遭蓝普视讯举报涉嫌垄断,都是“缺芯”惹的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当下“芯片荒”依旧延续的背景下,蓝普视讯实名举报富满电子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相关芯片市场。

(原标题:富满电子遭蓝普视讯举报涉嫌垄断,都是“缺芯”惹的祸?)

8月12日,蓝普视讯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实名举报富满电子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相关芯片市场。同时,公司已经向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提交了《关于富满电子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相关芯片市场的举报信》。

蓝普视讯表示,截止目前已经收到了行业近100家IC受害企业的声援、9家显示屏幕企业请求参与联合诉讼。

对此,富满电子向媒体表示,蓝普视讯曾多次诋毁公司,现在我们要反诉他们不当竞争、侵犯公司名誉。富满电子和蓝普视讯没有直接的供货关系,他们是和代理商拿货的,我们和代理商才是供货关系。并且,市场的销售价格受市场调控,不是三方调价。

据资料显示,蓝普视讯是一家专注于LED、MiniLED、MicroLED、TOPCOB等LED小间距及微间距显示面板产品的研发及生产的企业。

而富满电子是一家从事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封装、测试和销售的企业。目前拥有包括LED灯、LED控制及驱动类芯片,电源管理类芯片、MOSFET类芯片等涉及消费领域IC的产品。

而驱动IC是LED显示屏不可或缺的部分,因此,蓝普视讯与富满电子属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关系,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蓝普视讯要举报富满电子。

而该事件追根究底与当下“缺芯”现象依旧延续不无关系。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缺芯潮”愈演愈烈,从最初的的汽车行业逐步蔓延至消费电子领域,甚至家电领域。目前,芯片短缺现象依旧存在,高盛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全球有多达169个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从汽车、钢铁产品、混凝土生产到空调制造,甚至包括肥皂生产。

因此,多家芯片企业不断上调价格,如明微电子、晶丰明源等,富满电子也不例外。

去年9月,富满电子表示,针对8205 TSS0P8及SOT23-6系列、DWo1 SOT23-6系列,在公司原标准报价的基础上调RMB:0.02(即2分),且必须收现金;同年10月,富满电子又表示,8205此系列产品,在原价基础上,再上调0.05元;同年12月,富满电子,宣布旗下所有产品含税价格在现行价格基础上统一上调10%,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

在此背景下,富满电子业绩暴增,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1亿元,同比增长239.31%;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1190.55%。

自今年3月31日以来,富满电子股价也不断上涨,截至发稿,股价累计涨幅超3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满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