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凯盛融英拟赴港IPO:上市前多名股东退出,股权变更频繁遭关注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8-12 21:1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凯盛融英拟赴港IPO:上市前多名股东退出,股权变更频繁遭关注)

8月11日,信息服务供应商凯盛融英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凯盛融英”)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准备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资料显示,凯盛融英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行业专家知识信息服务供货商,其专家网络及客户群遍布全球,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苏州、深圳、香港及纽约市设立分支机构。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0年的收入计,凯盛融英是中国最大的行业专家知识信息服务供应商,市场份额约为33.0%。同时,其在全球五大行业专家知识信息服务供货商中排名第五,市场份额约占3.2%。

按业务模式来看看,凯盛融英的服务在于通过专家网络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行业知识。数据显示,其专家网络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约23万名成员增加至截至2021年3月31日约36万名。

截至2021年3月31日,凯盛融英的专家成员约36万名,包括企业高管、商业领袖及其他行业资深人士,以及学界精英及战略分析人士,覆盖商贸零售、医疗健康、TMT、咨询服务、汽车及金融等领域。

与之对应的是,凯盛融英的客户数由截至2018年底的758位,增至截至2019年底的975位,进一步增至截至2020年的1236位。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公司实际服务的客户数目为1005位。

财务方面,2018年、2019年、2020年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凯盛融英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85亿元、4.61亿元、6.43亿元和2.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451.1万元、9268.9万元、1.67亿和6835.9万元。


整体来看,凯盛融英的营业收入、净利润规模均保持增长态势。凯盛融英在招股书中称,其业绩增长取决于其吸引及留住大量专家和客户的能力,并且实现专家群体增长需要该公司越来越多地参与复杂且高成本的销售及营销工作。

凯盛融英在提示风险时称,其来自金融机构的收入占同期主营业务总收入的大部分。凯盛融英认为,其业务发展及增长很大程度依赖金融机构行业的表现,可能受(其中包括)金融机构行业相关法律、经济及监管发展的影响。

据贝多财经了解,凯盛融英,此前曾计划在A股上市。根据公开信息,凯盛融英于2020年4月与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而后,中金公司分别在2020年6月、2021年2月报送了对其的辅导进展报告。

辅导期间,凯盛融英多次发生股权变更。其中,天风天睿于2020年5月将其所持凯盛融英约7%的股份全部转让,受让方为浙民投、汇誉投资、千合资本等机构。

对于凯盛融英拟赴港上市,中国证监会国际部还对其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提问,包括要求其补充说明历次增资和转让的价格以及定价依据、合规性以及是否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等。

同时,要求凯盛融英请补充说明该公司的业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可持续性,是否受到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是否符合相关监管要求,并请律师核查并出具明确的法律意见。

招股书显示,粤民投在2018年4月成为了凯盛融英的股东,合计耗资约2.81亿元。2019年3月,凯盛融英的自然人股东范杨将其所持股权全部转让给了徐如杰。

2019年12月,天融鼎信向凯盛融英董事兼副总经理图强转让0.50%股份,对价为1000万元;2020年1月,李鹰、刘俊分别与凯盛融英的高管签订协议,转让其所持全部股权,不再是该公司股东。


贝多财经发现,天融鼎信隶属于天风天睿。公开信息显示,凯盛融英曾在2016年11月获得来自天风天睿的4亿元的战略投资。但在2020年中旬,天风天睿便不再是凯盛融英的股东。

2021年6月,蔡荣和徐如杰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转让0.10%股权,代价约为334万元,该股权转让于2021年7月2日完成及结算。结算完成后,蔡荣也不再为凯盛融英的股东。

此外,证监会还要求凯盛融英补充提供其股东及持有其股份(包括直接持股与间接持股)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作出的专项承诺,承诺自该公司上市交易之日起1年内不转让所持股份。

IPO前,凯盛融英创始人、执行董事、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徐如杰直接持有凯盛融英29.40%的股份,通过上海岳峙持股3.81%,合计持股33.21%。其次,陈荣生持股1.38%,徐如杰通过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约34.60%的股份。

同时,粤民投通过粤民投康禾持有凯盛融英7.85%的股份,通过粤民投康嘉持股4.74%,合计持股12.59%。此外,千禾资本、湖州产业集团、浙民投等也曾参与了对凯盛融英的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