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信证券:维持福耀玻璃(600660.SH)“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66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1 11:4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福耀玻璃(600660.SH)2021-23年EPS...

(原标题:中信证券:维持福耀玻璃(600660.SH)“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66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福耀玻璃(600660.SH)2021-23年EPS预测为1.48/1.86/2.22元,考虑到行业扩容会给公司带来的成长性,目标价上调至66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二季度业绩符合市场预期,环比逆势提升。

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15.4亿元,同比增42.1%;归母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83.5%。其中,对应第二季度实现营收58.4亿元,同比增47.7%;实现归母净利润9.1亿元,同比增81.3%。剔除汇兑损益影响之后,公司Q2单季利润总额为11.4亿元,同比增130.8%,环比增2.1%。

2021年上半年,全球汽车产量达4058万,同比增29%,国内汽车产量达1257万辆,同比增24.2%,公司营收增速显著高于行业,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二季度实现毛利率40.6%,同比增3.5pcts,环比持平;实现费用率为23.1%,同比减1.4pcts,环比增0.7pct,经营继续保持稳健。

公司注重研发,产品附加值持续提升。

公司始终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2010-2021Q2,公司研发费用率保持在4%左右,显著高于竞争对手。在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下,公司技术不断迭代,产品持续升级,隔音玻璃、憎水玻璃等一系列高附加值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同时,公司与京东方、北斗智联等在汽车智能调光玻璃、车窗显示、GNSS高精度定位与通信多模智能天线+汽车玻璃融合的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合作持续推进,不断拓展汽车玻璃业务边界。

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铝饰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约14%,产业链互补优势开始显现。2021年1月,公司公告H股增发计划,该行认为该计划若完成将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增强公司新产品研发能力,扩大光伏背板玻璃产能。

天幕玻璃趋势明确,客户渗透持续提升。

特斯拉Model3采用了全玻璃车顶设计,且已被造车新势力及传统主机厂跟进,外观时尚、视觉冲击力强,成为继“大屏化”之后的又一个“爆款”配置。全景天幕的单车价值在1000元以上,最高可达4000元以上,是天窗玻璃的5倍以上。该行预计2025/35年全玻璃车顶渗透率有望达到25%/50%,为汽车玻璃行业贡献增量达到236/390亿元,扩容比例高达30.6%/45.6%。

公司作为汽车玻璃全球龙头,有望持续提升市占。公司全景玻璃产品新配套蔚来EC6、长安UNI-T、吉利星瑞、ICON和几何C等新车型,且大部分搭载镀膜和LOW-E技术。同时,公司不断开拓客户,未来有望配套特斯拉、宝马等全球主流豪华品牌,显著受益行业扩容。公司也有望借助汽车玻璃业务的渠道优势,拓展铝亮饰条产品客户,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公司是全球汽车玻璃行业龙头,研发投入持续,管理水平优秀,市占率稳步提升,有望显著受益于全玻璃车顶渗透率提升的趋势,新业务有序推进,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全球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新产品渗透提升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