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长江证券:维持中兴通讯(000063.SZ)“买入”评级 ICT投入沉淀有望打开新增长空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1 11: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兴通讯(000063.SZ)“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长江证券:维持中兴通讯(000063.SZ)“买入”评级 ICT投入沉淀有望打开新增长空间)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兴通讯(000063.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67.75/81.41/96.23亿元,对应同比增速59%/20%/18%,对应PE分别为27/23/19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描述:2021年8月9日,公司官方公众号发文称,近日上汽集团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电子、5G行业、数字化、品牌建设、企业管理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在智能网联产品上,公司提供4G/5G-V2X模组和RSU及V2X云控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共同加快5G-V2X规模化商用进程。双方围绕“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将不断丰富自身在软件定义汽车等领域的应用与实践,构建方案及产品竞争力。

长江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持续深化和车企合作,“被集成”战略定位清晰:继2019年10月中国一汽和中兴战略合作签约后,2021年7月一汽与中兴通讯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从芯片定义、架构设计、算法与IP嵌入、测试验证、车用操作系统、虚拟化软件、软件中间件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此次中兴和上汽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公司进一步深化和头部车企的合作,也充分反映业内对其汽车电子领域技术实力的认可。在战略定位方面,中兴坚持“被集成”的定位去赋能车企,或更容易被接受。

汽车电子布局良久,ICT投入沉淀静待花开:过去几年,中兴在汽车电子领域已有丰富技术储备:

1)汽车操作系统:中兴新支点深耕嵌入式操作系统,已在复兴号高铁上规模商用,可靠性、方案设计落地能力等得到验证;汽车领域,2020年发布域控制器、智能仪表盘、FOTA网关三款智能驾驶操作系统解决方案。

2)车载计算平台:子公司英博超算自研域控制器产品,为奇瑞提供L2级别智能驾驶车载计算平台。

3)车联网:拥有4G/5G-V2X模组和RSU及V2X云控平台整体解决方案。

4)充电配套:2014年设立中兴新能源,聚焦无线充电技术,2016年12月曾联合中标深圳西部公交项目。综合来看,中兴数十年来在CT、IT的研发投入已充分沉淀,有望在汽车电子领域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此次中兴和上汽达成战略合作,是继一汽之后,公司进一步深化和头部车企的战略合作。公司“被集成”的定位清晰,或更容易被车企接受。过去几年中兴在汽车操作系统、车载计算平台、车联网及充电配套等环节技术储备丰富,ICT投入充分沉淀,有望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风险提示:汽车电子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智能网联车普及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