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科达利(002850.SZ):与CATL、LG、松下等全球知名动力电池生产商长期合作 形成较为完善的产能地域覆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0 18: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达利在8月6日接受调研时表示,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各产品的占比情况为:锂电池结构件96.83%、汽车结构件2.19%、其他结构件0.75%。

(原标题:调研记录|科达利(002850.SZ):与CATL、LG、松下等全球知名动力电池生产商长期合作 形成较为完善的产能地域覆盖)

智通财经APP讯,科达利(002850.SZ)在8月6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优势主要包括:首先是优质客户的长期合作优势,公司客户涵盖全球知名动力电池生产商中的CATL、LG、松下、Northvolt、中航锂电、三星、亿纬锂能、欣旺达、力神、蜂巢能源、瑞浦能源等;其次是技术优势及合作研发优势;第三是广泛生产基地布局及产能优势;第四是拥有较强的行业管理经验的团队优势。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各产品的占比情况为:锂电池结构件96.83%、汽车结构件2.19%、其他结构件0.75%。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今年推出股权激励,请问关于股票期权费用是如何摊销的?预计对公司2021年至2024年的净利润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答: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公司按照相关计算模型测算得出的股票期权激励成本合计为8,579.38万元,对各期会计成本的影响为:2021年3,188.64万元、2022年3,434.55万元、2023年1,610.83万元、2024年345.36万元。前述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仅为测算数据,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最终结果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根据前述测算数据来看,在不考虑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对公司业绩的刺激作用情况下,股票期权费用的摊销对有效期内各年净利润有所影响,从而对业绩考核指标中的净利润增长率指标造成影响,但影响程度不大。若考虑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对公司发展产生的正向作用,由此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降低成本,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带来的公司业绩提升将远高于因其带来的费用增加。

问:请问公司目前主要客户有哪些?客户结构同比2020年有较大的变化吗?

答:公司坚持定位于高端市场、采取重点领域的大客户战略,持续发展下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消费电子产品便携式锂电池行业的领先高端客户及知名客户。目前,公司客户包含CATL、中航锂电、亿纬锂能、欣旺达、力神、蜂巢能源、瑞浦能源等国内领先厂商以及LG、松下、特斯拉、Northvolt、三星等国外知名客户;与2020年相比,公司客户结构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问:请问公司是否有考虑去美国布局生产基地的打算?

答:公司管理层将根据公司长远的战略发展规划以及客户的实际产能配套需求,进行相应的产能布局。

问:请问CATL目前推出的钠离子电池,其结构件是否与锂离子电池结构件有所不同?会对公司电池结构件业务产生影响吗?

答:根据CATL官方发布的信息,其钠离子电池外形封装形式与目前的锂离子电池基本相同,不会对公司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业务产生影响。

问:公司生产设备是国产的多还是进口的多?国产与进口的设备有哪些不同?分别的采购周期是多久?

答:公司的生产设备大部分进口于日本、韩国及德国,有些关键核心设备是定制化的,进口设备相对国产设备具有更高的精密度、生产效率、自动化水平、产品良率以及一致性更好等优点,更符合公司产品的生产工艺需求。在采购过程中,不同的设备采购周期不同,进口设备的采购周期相对国产设备来说周期会更长一些。

问:请问公司怎么看待目前大圆柱电池的发展?公司是否有这方面的技术储备?

答:目前,按动力电池外包装形式主要分为方形、圆柱形以及软包。从市场需求及实际应用来看,主要以方形为主,其次是圆柱。大圆柱电池主要是在原来的圆柱电池基础上增大内部空间,提升其能量密度。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持续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安全和循环寿命等技术指标是动力电池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在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和技术经验,拥有高精密度、高一致性的生产工艺,以及先进的冲压加工、拉伸加工、注塑加工和模具制造技术。

问:随着电池结构件行业新的竞争对手加入,公司怎样看待竞争对手?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公司是否有自信一直保持在结构件行业中的核心地位?

答:每个行业都存在竞争,电池结构件行业也不例外,一直都有很多公司在做,也有很多新的公司不断加入。我们认为竞争是正常的现象,有竞争,才会有动力,才能更好的推动整个行业的良好发展。相对于竞争对手,公司优势主要包括:

首先是优质客户的长期合作优势。公司客户涵盖全球知名动力电池生产商中的CATL、LG、松下、Northvolt、中航锂电、三星、亿纬锂能、欣旺达、力神、蜂巢能源、瑞浦能源等。通过多年的紧密合作,公司的技术水平、生产能力、研发和供应体系,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公司与客户建立了稳定、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互利互惠、高度信任的联系;

其次是技术优势及合作研发优势。早在2007年起,公司就与新能源汽车厂商和动力电池厂商开展研发,探索进入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结构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和技术经验,拥有高精密度、高一致性的生产工艺,以及先进的冲压加工、拉伸加工、注塑加工和模具制造技术。公司主要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了包括安全防爆、防渗漏、超长拉伸、断电保护、自动装配、智能压力测试等多项核心技术。同时通过与行业中优秀企业共同研发,获得了在本行业的技术先发优势,提升了技术创新实力;

第三是广泛生产基地布局及产能优势。公司目前各地子公司的布局及定位均体现了其本地化生产、辐射周边客户的战略部署,已在国内的华东、华南、东北、西北、西南等锂电池行业重点区域以及境外的德国、瑞典、匈牙利均形成了生产基地的产能布局,有效辐射周边的下游客户,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能地域覆盖。同时,公司通过建设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及自有资金产能建设项目迅速扩张了惠州、江苏、大连、福建、四川等生产基地的产能,这几大生产基地的产能扩张将对公司客户日益增长的产能需求形成有效配套,以最快的速度满足客户的产能扩充需求,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及市场占有率,保障持续盈利能力;

第四是拥有较强的行业管理经验的团队优势。公司主要管理团队、技术人员均在相关行业服务多年,核心团队大部分成员从科达利创立初期就在公司服务,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在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品质控制、市场开拓等方面均拥有独特的优势,能够深入了解客户诉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很好地把握公司的新兴业务和未来发展方向,不断挖掘和实现新的业务增长点。

后续,公司将一方面加深与现有客户的合作,尽心尽力的做好客户服务,确保客户和公司之间的长期战略合作;另一方面将不断加大国内外新客户开拓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国内外的市场占有率,以扩大和增强公司在全球行业市场中的地位;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及技术创新,持续提高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的安全性、可靠性、适用性和轻量化等高品质的同时降低产品成本,持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等,巩固公司在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行业中的核心地位。

问:公司除了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是否还有其他种类的结构件产品?其占比分别为多少?

答:公司产品除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以外,还包括汽车结构件、其他结构件(其中,包括消费类电池结构件、IGBT模组结构件等),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便携式通讯及电子产品、电动工具、储能电站等众多行业领域。截至2021年上半年,各产品的占比情况为:锂电池结构件96.83%、汽车结构件2.19%、其他结构件0.75%。

问:如果后续原材料持续涨价,公司产品材料成本进一步增加,公司会向客户提出产品涨价要求吗?

答:因客户产品的型号、结构以及技术要求等不同,公司产品的成本也有所不同。如果后续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的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将视实际经营情况而定。

问:请问公司在各大客户中的供应份额相对于2020年有提升吗?比例分别是多少?

答: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国内外各大客户积极布局动力电池市场,对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产能需求进一步加速,订单持续增加,这也是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与各大客户通过多年的紧密合作,公司的技术水平、生产能力、研发和供应体系,得到了各大客户的认可,建立了稳定、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互利互惠、高度信任的联系。因此,在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业务方面,公司拥有各大客户比较高的供应份额。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