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游说成功?印度政府或考虑大幅削减电动汽车进口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9 20: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对媒体表示,印度正在考虑将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削减至40%。而在几天前,特斯拉就曾呼吁降低进口关税。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游说成功?印度政府或考虑大幅削减电动汽车进口税)

智通财经APP获悉,两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对媒体表示,印度正在考虑将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削减至40%。而在几天前,特斯拉(TSLA.US)就曾呼吁降低进口关税。

这两位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正在讨论,对于价值低于4万美元的进口电动汽车(包括汽车的成本、保险和货运),考虑将税率从目前的60%下调至40%。对于价值超过4万美元的电动汽车,印度政府正考虑将税率从100%降至60%。其中一名官员称:“我们尚未确定降低关税,但正在进行讨论。”

据了解,印度作为世界第五大汽车市场,年销量约为300万辆,但大多数汽车售价低于2万美元。据业内估计,电动汽车只占总销量的一小部分,而豪华电动汽车的销量微不足道。据媒体7月报道,特斯拉对印度政府表示,将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降低到40%将使它们更便宜,并促进销售。这在汽车制造商中引发了一场罕见的公开辩论,讨论此举是否会与印度扩大国内制造业的努力相抵触。

一位官员表示,即便如此,如果能看到特斯拉等公司为印度国内经济带来一些好处,比如在当地制造,或者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以说明何时能够做到,政府还是支持削减关税。

这位官员表示称:“降低进口关税不是问题,因为印度进口的电动汽车并不多。但我们需要从中获得一些经济利益。我们还必须平衡国内企业的担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上个月在推特上表示,如果特斯拉在汽车进口方面取得成功且关税很高,那么“很有可能”在印度建立一家当地工厂。

另一位官员表示,由于目前只考虑对电动汽车减税,而不考虑其他类别的进口汽车,因此印度国内汽车制造商不应对此感到担忧,因为它们主要生产价格实惠的汽油动力汽车。印度财政部和商务部,以及由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主持的联邦智库Niti Aayog,正在讨论这项提议,将征求所有利益攸关方的意见。

而印度商务部和财政部以及Niti Aayog均未立即置评。

包括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多年来一直在游说降低豪华车的进口关税,但遭到了主要来自印度国内企业的强烈抵制。因此,印度豪华车市场规模一直很小,平均每年销量约为3.5万辆。

这一次,特斯拉的要求得到了梅赛德斯和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的支持。现代汽车在印度汽车市场的份额约为18%。另一方面,反对拟议削减关税的包括在印度生产平价电动汽车的塔塔汽车(TTM.US),以及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所注资的Ola,后者正在印度生产电动摩托车。

另一位熟悉印度政府想法的消息人士称,人们意识到,像特斯拉这样的品牌可以让电动汽车在印度更受欢迎,而印度的电动汽车销量落后于其他主要汽车市场。该人士表示,印度政府正在考虑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方式,他们希望看到一些好处,即使这只意味着特斯拉承诺在印度国内采购零部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