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携手助力高端制造 东方精工与平安融资租赁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发布易 作者:东方精工 2021-08-09 17:0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精工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掘利用在各自领域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在面向智能瓦楞纸包装装备行业的工业互联网、装备服务、设备融资租赁服务、代理商授信服务等四大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原标题:携手助力高端制造 东方精工与平安融资租赁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8月9日晚间,东方精工(002611)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融资租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公告,双方将充分发掘利用在各自领域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在面向智能瓦楞纸包装装备行业的工业互联网、装备服务、设备融资租赁服务、代理商授信服务等四大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其中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双方将合力打造面向瓦楞纸包装行业市场客户、基于智能瓦楞纸包装装备数据的物联网平台,推动用户、厂商、金融机构的数据应用场景落地,打造符合客户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

2020年以来,东方精工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将公司重新定位为箱板瓦楞纸包装行业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下游瓦楞纸包装行业客户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行业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实现生产及运营全面数字化,实现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一系列国家战略如中国制造2025、“十四五”规划等明确将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定位为制造业核心升级领域,全力助推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制造业的基石。东方精工是国内瓦楞纸包装装备制造行业领军企业,已完成对瓦楞纸包装装备产业链上下游的完整布局,拥有业界规格型号最齐全的产品库、丰富的装备运行数据、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方面的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能为行业客户提供涵盖中高端瓦楞纸板生产线、瓦楞纸箱印刷包装联动线和各类单机产品、印刷配套设备在内的工业装备产品。东方精工深耕瓦楞纸包装装备细分行业二十多年,拥有深厚行业经验和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入理解。

平安融资租赁是平安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截至2020年12月末总资产已突破2,700亿元,在工程建设、制造加工、公共交通等领域保持领先,综合实力雄厚。平安融资租赁矢志于成为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具有独特商业生命力和延展力的中小客户领域和专业市场领域的专家型领导者,目前已迈入“科技租赁3.0”发展阶段,朝着业务全面科技化持续迈进,运用“金融+科技”的优势,探索新的行业方向和业务领域。

本次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方向之一,是东方精工与平安租赁小微金融合力建设瓦楞纸包装装备细分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打造“物联网平台”。业内人士指出,平安融资租赁将能够以其在“科技租赁”方面的雄厚实力、在金融和人才领域拥有的丰富资源,与东方精工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快速打通细分行业物联网平台建设的“全关节”,推出能落地应用的智能制造行业解决方案和平台,助力瓦楞纸包装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同时也有望为东方精工“数字化、智能化”战略转型增添强大助力。

而双方的合作并不止于此,公告称,双方还将合作搭建面向全国存量瓦楞纸包装装备的服务交易平台,提供细分行业市场的需求供给的中间撮合以及其他相关配套服务。

据统计,国内存量瓦楞纸板生产线有数千条,加上与之相配套的存量瓦楞纸箱印刷包装联动线(一般1条瓦线配备4条左右的纸箱印刷包装产线),存量产线装备对服务的需求量较为可观。此次东方精工与平安融资租赁联手共建面向存量瓦楞纸包装装备的服务交易平台,撮合需求供给,激活存量瓦楞纸包装装备在维修保养、技术支持、升级改造、配件耗材等方面的“长尾需求”。

有分析指出,有实力的装备厂商联手有实力的融资租赁公司共建交易平台,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不确定性风险,能利用金融资源力量推动优化资源配置。存量产线装备对服务的长尾需求如能被充分激活和释放,也有望形成一个规模潜力可观的、类似于“汽车后市场”的“瓦楞包装装备后市场”,助力瓦楞纸包装和包装装备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融资租赁是典型的交叉行业,是实体经济与金融产业之间的纽带,以其自身集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技术更新于一体的特性,通过有效解决行业客户资金不足、促进产销对接、降低客户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和风险,充分优化行业内资源配置、推动要素充分流动,拉动行业实现供给侧改革和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公告显示,东方精工与平安融资租赁还将在“设备融资租赁”和“代理商授信”方面深度合作,为下游行业客户和代理商提供配套金融服务,有利于提高客户对高端装备产线的采购意愿和代理商的销售积极性,帮助客户代理商提高自身资金链健康水平。

在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剧烈、工业品通胀持续升温、原材料涨价给包装行业带来较大成本压力的当下,东方精工携手平安融资租赁,为下游客户提供更优惠的产品方案和配套服务,与客户共渡涨价之难关,共谋日后之发展,可谓利人利己。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东方精工与平安融资租赁携手助力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在瓦楞纸包装制造领域的应用,助力行业企业低成本、高效率,轻装快步地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东方精工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涉及的具体合作方案,后续由双方签署业务合同予以确定,具体合作内容和进度将根据双方后续合作情况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尚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2021年及以后会计年度的经营业绩的影响暂无法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精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