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3个月内4名高管离职,“杨武正”时代的蓝光发展怎么样了?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8-07 19:2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个月内4名高管离职,“杨武正”时代的蓝光发展怎么样了?)

8月6日晚间,蓝光发展(600046.SH)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罗瑞华的书面辞职报告,罗瑞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职务。

辞职后,罗瑞华将不再担任蓝光发展任何职务。蓝光发展在公告中表示,罗瑞华辞职不会影响其正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蓝光发展称,将尽快完成新任董事会秘书的选聘工作。

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将由蓝光发展副总裁孔祥宇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贝多财经了解到,罗瑞华并非蓝光发展近期离职的唯一一个高管。在此之前,蓝光发展董事长等人曾在2021年中旬“换血”。


今年6月4日,蓝光发展宣布,该公司董事长杨铿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改选杨武正为董事长。其中,杨武正是杨铿之子,曾任蓝光投资董事、董事长助理。

一个月后的7月5日,蓝光发展再度公告称,其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总裁迟峰及首席财务官欧俊明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书,原因是“因公司整体安排”。而后,杨武正也被聘任为该公司总裁(法定代表人)。

这也意味着,杨武正成为了蓝光发展的董事长兼总裁,蓝光发展宣告进入“杨武正”时代。除了退出董事会外,杨武正的父亲杨铿也在调整其持股结构,将所持股股份转让给了蓝光投资集团,不再直接持股。

彼时,调整完成后,蓝光投资集团持有蓝光发展股份17.69亿股,占后者股份总数的58.31%。但杨铿仍是蓝光发展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其通过持有蓝光投资95.04%的股权间接持有上市公司55.42%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核心高管接连离职的同时,蓝光发展还有诸多债务违约。截至2021年8月2日,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159.97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

8月5日晚间,蓝光发展还发布公告称,2016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6蓝光MTN003)应于2021年8月12日兑付本息,但由于公司流动资金不足,本期债券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目前,蓝光发展已有12只债券违约,合计违约金额为102.62亿元。此外,蓝光发展的单一大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持有的10421.3043万股股份还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拍卖,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43%。

业绩表现方面,蓝光发展也凸现颓势。蓝光发展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其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为429.57亿元,同比增长9.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02亿元,同比减少4.53%。

2020年度,蓝光发展的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金额1035.36亿元,同比增长2%。相比之下,其2018年、2019年的销售金额分别为855.39亿元、1015.3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18.7%,增速逐年下滑。

而对于2021年,蓝光发展管理层在此前的财报会议上表示,蓝光发展2021年的销售目标是1150亿元。据了解,这一目标较2019年的销售目标1100亿元增加了4.55%。

就目前来看,蓝光发展的未来仍充满不确定性,债务危机亟待解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