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浙富控股(002266.SZ):湖南郴州、辽宁大连、四川德阳等危废处置前端项目建成后将较目前处理规模提升约65.7%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6 16:0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富控股在8月4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还在陆续落地危废处置前端项目,主要包括:湖南郴州(5万吨,已取得环评和土地证)、辽宁大连(30万吨,已取得环评和土地证)、四川德阳(30万吨,开拓中),与目前已经建成的178万吨产能合计295万吨。

(原标题:调研记录|浙富控股(002266.SZ):湖南郴州、辽宁大连、四川德阳等危废处置前端项目建成后将较目前处理规模提升约65.7%)

智通财经APP讯,浙富控股(002266.SZ)在8月4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还在陆续落地危废处置前端项目,主要包括:湖南郴州(5万吨,已取得环评和土地证)、辽宁大连(30万吨,已取得环评和土地证)、四川德阳(30万吨,开拓中),与目前已经建成的178万吨产能合计295万吨。预计建成后将较目前处理规模提升约65.7%,江西自立工厂内部供应比例提升到50%。公司前端危废处置费用计价主要受来料中计价金属品位/含量,以及危废处理难度而定;一般危废处置费约3000元/吨左右,若计价金属高则冲抵处置费用;会根据供应商不同协商确定价格。目前公司建成投产的项目覆盖浙江、江西、江苏、四川、湖南等多个省份,江苏省、浙江省危废产生量分别位于全国第二、第四,而危险废物持证单位收集和处理利用能力以及实际收集和处理利用量远低于危废产生量。目前公司硫酸钴产线正在技改建设当中。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目前再生金属钴产量为多少?

答:公司收储的工业废料里的钴主要是以有机盐、碳酸钴、氢氧化钴的形态存在,同样可提取生产硫酸钴等电池级用的钴盐,可用于新能源电池行业,目前公司硫酸钴产线正在技改建设当中。

问:公司再生金属的工艺能耗如何,是否符合碳中和发展方向?

答:2000-2015年,中国铜工业的全生命周期评价结果显示,每吨一次铜(原生铜)的生产加工需要经过采选、冶炼精炼、深加工生三个阶段,分别产生 2.12 吨、1.98 吨和 0.56 吨二氧化碳,合计 4.66 吨二氧化碳;而每吨二次铜(再生铜)只排放 1.13 吨二氧化碳,只占原生铜的24%,公司每生产一吨再生铜就可以少排放 3.53 吨二氧化碳;如果涉及到加工程序更复杂的金、银,与原生金属相比会实现更多碳减排,这个业务是实现碳减排的途径。

问:公司前端危废处置产能规模是多少?

答:公司前端无害化及初步资源化子公司包括:申能环保(35 万吨)、兰溪自立(32 万吨)、泰兴申联(77 万吨)、江西自立(23 万吨)、安徽杭富(8 万吨)、无锡瑞祺(3 万吨),合计 178 万吨危废无害化处置产能。

问:公司前端危废处置费用/来料如何计价?

答:主要受来料中计价金属品位/含量,以及危废处理难度而定;一般危废处置费约 3000 元/吨左右,若计价金属高则冲抵处置费用;会根据供应商不同协商确定价格。

问:未来公司前端危废处置产能新增布局将聚焦在哪些省份和地区?

答:公司还在陆续落地危废处置前端项目,主要包括:湖南郴州(57万吨,已取得环评和土地证)、辽宁大连(30 万吨,已取得环评和土地证)、四川德阳(30 万吨,开拓中),与目前已经建成的 178 万吨产能合计 295 万吨。预计建成后将较目前处理规模提升约65.7%,江西自立工厂内部供应比例提升到50%。

问:如何理解申能环保的技术优势?

答:申能环保处置危险废物的优势主要可以概况为以下 3 方面:(1)设备优势:危废行业的废物成分比较杂,核心设备自主研发,要求适应性和防腐性;(2)原料配伍方案:配伍方案至关重要,能够提高金属的回收率,减少原料和燃料消耗;(3)烟气处理:公司在废气处理方面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在传统技术与同行相比有了很多深度处理,保证多种污染物指标超低排放。

问:公司区位优势体现在哪里?

答:目前公司建成投产的项目覆盖浙江、江西、江苏、四川、湖南等多个省份,江苏省、浙江省危废产生量分别位于全国第二、第四,而危险废物持证单位收集和处理利用能力以及实际收集和处理利用量远低于危废产生量。在目前危废处理行业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处理能力存在较大缺口的背景下,公司项目与当地紧缺的危废处置品种相对应,具有明显的区位竞争优势。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富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