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月银行股迎来91家各类机构调研,含公募、券商等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8-06 16: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个月,机构对A股银行股关注热度有所升温。7月,无论是从被调研A股上市银行数量、还是总调研次数来看,均超6月。

(原标题:7月银行股迎来91家各类机构调研,含公募、券商等)

8月6日,资本邦了解到,近一个月,机构对A股银行股关注热度有所升温。7月,无论是从被调研A股上市银行数量、还是总调研次数来看,均超6月。

数据显示,7月,苏农银行、苏州银行、紫金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青农商行、张家港行、西安银行、瑞丰银行9家A股上市银行迎来机构调研。被调研总次数合计19次,调研机构家数合计91家。从上述银行性质来看,城商行、农商行等区域性银行受机构关注度较大。

具体来看,苏州银行7月被调研7次,为上述9家银行中被调研次数最多的一家银行。紫金银行达到3次,宁波银行、青农商行分别为2次。

从调研机构的家数来看,苏农银行合计吸引了23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17家公募基金公司、3家证券公司和2家险资机构。此外,苏州银行、紫金银行分别吸引了20家、19家机构调研。

虽关注度上升,但银行股二级市场还是表现不佳。6月,被机构调研的7家银行全部下跌,跌幅0.8%-7.87%;7月,被机构调研的9家银行仅有苏农银行和张家港行实现小幅上涨,紫金银行、宁波银行、瑞丰银行跌幅均在双位数。

但在表现不佳的背景之下,市场上仍有资金“逆市”加仓银行股。7月,银行ETF区间净流入额达5.64亿元,而8月至今(即8月1日-5日)的净流入额为3.43亿元。与此同时,银行ETF的份额也在增长。上交所数据显示,与7月1日65.32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截至8月4日,银行ETF份额增长至74.07亿份。

多位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性价比较高,具有一定配置价值。此外,即将到来的半年报披露季(主要集中在8月中旬至8月末),或可给银行板块带来催化行情。

渤海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刘瑀表示,下半年净息差收窄压力有望得到缓解、资产质量向好等因素均有利于推动银行业基本面持续修复,业绩改善确定性相对较高。结合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和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考虑,继续看好银行板块的投资机会。从个股方面看,预计未来银行个股间分化将愈发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