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软银支持的汽车租赁公司Fair深陷破产旋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5 10: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旗下愿景基金支持的初创汽车租赁公司Fair Financial Corp.正在准备申请破产,这可能会让相关的股权投资者血本无归。

(原标题:软银支持的汽车租赁公司Fair深陷破产旋涡)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由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旗下愿景基金支持的初创汽车租赁公司Fair Financial Corp.正在准备申请破产,这可能会让相关的股权投资者血本无归。

在考虑的一种解决方案中,软银将通过重组保留对Fair的控制权。软银持有Fair三分之一的股权,同时作为Fair的债权人拥有该公司Senior Secured层级的债券。

总部位于加州圣塔莫尼卡的Fair通过股权和贷款分别融得了约4.5亿美元和5亿美元的资金,其中软银作为债权人享有其中3.15亿美元债务,而且相关债务已经逾期。

知情人士声称,如果法院批准重组计划,股权投资者将失去他们的股份。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rad Stewart表示,申请破产保护只是正在研究的几个选择之一,尚未最终敲定。Stewart去年受聘于这家已经处境困难的公司。“公司最初的计划没有奏效,”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但该公司以技术和品牌的形式已创造并拥有了一系列宝贵的知识产权,且非常适合战略重心。”

Stewart表示,Fair可能成为消费者和汽车经销商之间的租赁中间商,而无需购买汽车本身承担资产及负债上的风险。

除了一条“全新的Fair已经在路上”的信息,该公司官网上已不再提供更多信息。

软银愿景基金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两年前,这家汽车租赁新贵发展迅速,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与另一家软银在投资组合名单中的公司--优步公司(UBER.US)的合作,前者让司机可以轻松租车,后者为前者提供客源。

该公司仍在研究如何让这些租约有利可图。

就像软银对其他许多投资组合上的公司所做的那样,软银鼓励Fair大举投资以扩大市场份额,比如贷款购买大量汽车出租给客户。

据一位参加过几次董事会会议的人士透露,如今已离职的执行合伙人Colin Fan告诉高管,最大的风险是增长速度不够快。Colin Fan曾带领愿景基金对该公司的投资。

当另一家软银投资的公司WeWork Cos在19年陷入到一系列问题时,软银开始要求其投资旗下的许多初创公司缩紧支出。

大约在那个时候,Fair的创始人Scott Painter被软银方的一名叫Adam Hieber,担任临时CEO。然后,Fair聘请了飞机租赁公司XO的前首席执行官Stewart作为公司新任CEO。

该公司还开始削减成本,包括放弃与优步的交易、出售汽车和解雇员工。Fair目前的雇员约为150人,低于其鼎盛时期的900多人。

软银于2017年首次投资Fair,该公司从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中获得3000万美元资金,并在次年愿景基金(Vision Fund)领投的一轮融资中获得3亿美元。并且,软银最终从Greensill Capital手中买下了Fair大约3亿美元的债务,后者是愿景基金旗下投资组合中的一家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已破产。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Fair目前拥有约1.7亿美元资产,其中包括1亿美元现金。风投支持方包括BMW i Ventures、Javelin Venture Partners和Next 4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