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震荡上行,接下来会怎么走?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8-04 21: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花旗预计美债收益率会上升,美国股市的回报可能会受到打击;高盛警告股市回调风险增加。

(原标题:美股震荡上行,接下来会怎么走?)

近期,在财报超预期的利好下,美股震荡上扬。周二,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逼近近期创下的高点。

美股接下来会怎么走?还能保持上涨的趋势吗?目前,不少华尔街投行分析师警告市场回调风险,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不必过于担心。面对美国经济增速见顶,采用"杠铃"方式投资股票可能会一种不错的选择。

花旗:预计美债收益率会上升,将打击科技股权重太高的美股

花旗策略师表示,由于经济复苏和可能的货币政策收紧将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美国股市的回报可能会受到打击。

花旗将美国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原因是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占比较高。近几个月来,因疫情复燃、担心全球复苏不如预期强劲,债券一直在反弹。在标普500指数处于历史高位的情况下,收益率可能的上升可能会使股市出现抛售,尤其是成长股。

随着债券收益率下降,以科技股为主的美国股市接近历史高位

不过,花旗同时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对全球股市来说可能不会是「致命的」,因为强劲的早周期盈利增长支持了风险情绪,预计到2022年中MSCI世界指数的回报将持平。

高盛警告:需为美股大幅调整做好准备

高盛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表示,标普500指数已经有187天没有出现下跌5%的情况,这是过去10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天数之一,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开始变得相当不稳定。

他警告称,股市回调的风险已经增加,过去6个月,标普500指数回报与债券收益率变化之间的差距不断扩大,加之实际利率水平非常低而股票估值升高,令股票更容易受到增长和利率冲击的影响。

Rosenberg Research创始人:继续参与美股无异于赌博

华尔街大空头、投研机构Rosenberg Research创始人David Rosenberg近日也警告投资者,美国二季度GDP增长不及预期释放了危险信号,Delta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加上财政刺激措施达到顶峰,将打压与经济复苏相关的美股,继续参与美股无异于赌博。

他表示,「你不必完全放弃股市,但我肯定不会进行价值、周期类的再通胀交易。」

贝莱德:投资者正涌向优质股

据贝莱德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很可能今年见顶,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将资金投入到资产负债表强劲、盈利能力可观、负债低的优质股票。

第三季度以来至今,已有20亿美元涌进优质股ETF,而第二季度吸引13亿美元流入,扭转一季度净流出的局势。相反,价值股ETF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流入50亿美元和41亿美元之后,第三季度以来录得7亿美元的流出。

贝莱德投资策略师表示,我们仍然能从全面的经济增长中获益,周期和价值领域也仍有空间,但我们认为是时候增持一些优质股了。该机构建议采用"杠铃"方式投资股票,将价值与质量结合起来。

光大:深度调整的概率不高

光大证券上周发布研报称表示,经济修复期美股出现深度调整主要为两种情况:

一是经济数据大幅不及预期,比如15年PMI跌破50%;

二是风险事件的冲击,如11年的欧债危机和18年中美贸易冲突等。

同时如果美联储正处于停止扩表(2011年和2015年)、或者在缩表和加息的进程中(2018年),那么相关风险事件容易引起美股的深度调整。

该机构认为美股市场出现深度调整的概率不高。原因在于从目前来看,经济复苏的进程并没有被中断,虽然疫情的反复与疫苗接种速度的降低可能会拖延复苏的进程与斜率,但是并不会改变复苏的方向。而且,疫情出现反复也并不是超出预期的风险。

从流动性方面来看,按照历年的缩减购债规模速度,美联储加息最早也需要等到2022年下半年,因此短期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极低,美股流动性仍然保持充裕。换句话说,今年下半年美股仍然受到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支撑。

不过,本轮经济复苏偏慢,美国经济修复节奏边际放缓,或将加大美股波动。此外,美债实际收益率未来若上行,将对于美股估值造成一定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