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祭出国家安全风险大刀!英国考虑阻止英伟达(NVDA.US)收购Arm公司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4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熟悉讨论情况的人士称,英国正在考虑阻止英伟达对Arm公司的收购,原因是可能存在国家安全风险

(原标题:祭出国家安全风险大刀!英国考虑阻止英伟达(NVDA.US)收购Arm公司)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据熟悉讨论情况的人士称,英国正在考虑阻止英伟达(NVDA.US)对Arm公司的收购,原因是可能存在国家安全风险。该消息公布后,英伟达一度短线跳水,跌幅超过2%,但随后很快便逆转跌势,截至收盘该股收涨0.33%,报198.15美元。

英伟达在去年9月宣布斥资400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的芯片设计公司ARM,此举是英伟达进军蓬勃发展的半导体市场努力的一部分。

今年4月,英国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要求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准备一份报告,说明这笔交易是否可能被视为反竞争行为,并概要说明第三方提出的任何国家安全担忧。

一位熟悉政府讨论的人士称,7月下旬交付的评估报告包含了对国家安全的担忧,英国目前倾向于拒绝这项收购。另一位人士称,由于国家安全问题,英国可能会对该并购进行更深入的审查。

这些人士补充称,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英国仍然可以在某些条件下批准这项交易。道登将决定这项合并是否需要英国竞争管理机构的进一步审查。

英伟达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继续通过监管程序与英国政府进行合作。我们期待着他们的提问,并期望解决他们可能存在的任何问题。”

高级半导体行业分析师Anand Srinivasan指出:“如果监管机构确实阻止了这项交易,这将阻碍英伟达导计算芯片市场的能力,但我们认为投资者对这项交易完成的预期已经很低了。”

在价值4000亿美元的芯片行业,Arm拥有最广泛使用的一套标准和设计。它的技术是全球大多数智能手机的核心,并在计算领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包括运行企业和政府系统的服务器机器。

这家总部位于剑桥的公司一直扮演中立角色,销售芯片蓝图,并将其标准授权给广泛的主要技术公司,其中许多公司都是激烈的竞争对手。日本软银于2016年收购了Arm,并与Arm的客户没有重叠。软银的所有权保留了这种中立性。

目前还不清楚Arm的所有权从日本转移到美国将如何影响英国的国家安全。然而,自从软银被收购以来,半导体技术已成为政界关注的新焦点。

英伟达方面已经承诺,如果收购完成,将保持Arm的独立性,并大量投资以扩大其影响力。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他仍然相信监管机构会批准该公司对Arm的收购。

然而,据两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称,如果该交易被监管机构阻止,软银可能会寻求Arm的IPO。但在7月份的一篇博文中,Arm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表示:“Arm和英伟达的结合是比IPO更好的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