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焦点 | 中概股大跌后外资再入中国股市,美股恐现15%回调!

来源:华盛证券 2021-08-03 1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媒焦点 | 中概股大跌后外资再入中国股市,美股恐现15%回调!)

编者注:了解市场动态,把握投资机会,回顾隔夜外媒重要财经资讯,五分钟看懂环球市场!

一、隔夜市场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最高上涨至35192.11点,创盘中历史新高。投资者正在权衡强劲的财报与德尔塔毒株迅速传播的影响,美债收益率与油价下跌令市场担心经济前景。本周美国国会可能通过万亿美元基建法案。

道指跌97.31点,或0.28%,报34838.16点;纳指涨8.39点,或0.06%,报14681.07点;标普500指数跌8.10点,或0.18%,报4387.16点。

二、国际要闻

彭博

中概股大跌后,外国投资者再入中国股市  

上月中国股市暴跌至9个月来最低水平后,海外投资者已开始大举买入中国股市。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在过去的四个交易日中,外资净买入197亿元。如果他们在周二继续保持净买入,这将是自4月底以来最长的连续买入时间。

美联储官员谈缩减QE,或在9月前宣布

美联储官员Christopher Waller表态,如果未来两个月美国就业报告显示持续增长,他可能会赞成尽快发布缩减购债规模的声明,并称最快能在9月前宣布。

华尔街日报

疫情准备金下降,汇丰银行利润猛增!
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有所增长,原因是该行缩减了应对疫情的不良贷款准备金。  

这家银行业巨头目前重点瞄准利润丰厚的亚洲市场,公布了超出预期的34亿美元的季度利润,并表示将恢复派息。

监管不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遭民主党人抨击

不久之后,美国总统拜登将决定下一任的美联储主席,而现任主席鲍威尔正受到民主党内进步分子的批评。

杰罗姆?鲍威尔担任主席的近四年时间里,美联储有过不少举措,比如调整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简化危机后的关键监管规定等等。

但部分进步的民主党人称,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对大型金融公司不够强硬,他们认为对2008-09年金融危机后实施的规则的调整,大大削弱了2010年旨在防范另一场金融危机的《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的作用。

CNBC

空头:股市极易出现10%至15%的回调  

市场貌似已出现回调的迹象。

BTIG的首席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警告称,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同时上涨,通常预示着10%至15%的回调。

周一,她说道:“从2018年初开始,只要出现这种情况,基本上几周后就会出现调整。最近一次发生在去年9月。我们认为历史实际上可能会重演。”

电商巨头京东发力游戏领域,欲争游戏领域NO.1

京东正大力投资其游戏业务,涉足设备开发,并努力扩大自己的电子竞技队伍。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致力于成为年轻人购买游戏相关商品的不二之选。京东与腾讯等公司达成了合作关系,希望围绕游戏建立一个“生态系统”,推动其他业务的增长。

金融时报 

福奇:全员都要戴口罩!更多城市与公司重拾口罩令

美国部分城市和公司已重拾口罩令,要求即使是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也要戴口罩。拜登政府首席医疗顾问福奇称,美国不会重新封锁,但由于变异病毒导致新增病例大幅上升,情况将不容乐观。福奇和其他高级医疗官员敦促美国人都要佩戴口罩,并加速接种疫苗。

美债收益率下跌,市场愈发难测

美国投资者的涌入、收益率的下降,国债市场的这些现象,反映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变得愈发现实。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下跌0.05个百分点至1.18%,临近7月20日1.126%的低点。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