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信证券:维持中兴通讯(000063.SZ)“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9%至48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3 09: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基于行业景气改善和中兴通讯(000063.SZ)份额提升...

(原标题:中信证券:维持中兴通讯(000063.SZ)“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9%至48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基于行业景气改善和中兴通讯(000063.SZ)份额提升,预测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67.46/73.65/87.85亿元,给予22年预测净利润的30倍PE,对应目标价48元(原目标价44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021年7月以来,三大运营商600亿基站集采大单密集落地,下半年5G基站建设即将进入小高峰,通信设备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而在5G时代,国内中兴+华为双寡头格局确立,在移动&广电700M集采、电信&联通2.1G集采的合计份额均超90%,中兴通讯的份额提升至30%以上。

此外,在ICT设备方面,中兴在中国移动高端路由器、数据中心交换机、服务器等领域集采的份额持续突破。该行认为,5G设备+ICT设备份额提升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强劲动能,子公司中兴微电子的加快发展有望带动公司的估值提升。

5G设备份额:东升西落,中兴崛起。

1)根据DellOroGroup,2020年华为和中兴位列全球电信设备商第一和第四,份额分别为31%和10%,份额持续提升。在中国市场,华为和中兴双寡头地位确立,合计份额从4G时代的50%提升至5G时代的90%。2020年以来,中兴通讯在三大运营商无线网、承载网和核心网招标中份额提升明显。

2)随着2021年下半年三大运营商600亿基站集采密集落地,下半年5G基站建设即将进入小高峰,中兴有望重点受益。

3)在移动&广电700M集采、电信&联通2.1G集采中,中兴份额均超30%,中标单价约8万元,价格总体合理。该行认为,中兴在5G时代4次基站集采的跑马圈地已获成功,预计伴随着后续基站扩容+中兴微电子基站芯片自研,公司运营商网络业务毛利率有望逐步提升。

ICT设备份额:高端挺进,全面提升。

2021年以来,伴随着中兴通讯ICT设备良好的成本控制、自研芯片的技术加持,公司在中国移动的交换机、路由器、服务器等多个领域的运营商招标份额大幅增长,具体表现为:1)高端路由器:份额持续突破,目前突破中国移动高端路由器3档集采;2)云资源池数据中心:份额夺冠;3)服务器:连续三年在中国移动集采中份额第一。展望未来,公司有望在运营商高端交换机&高端路由器取得进一步突破,公司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芯片自研:厚积薄发,估值重塑。

1)技术领先:中兴通讯旗下的中兴微电子是中国排名第5的IC设计企业,当前商用芯片超百种,收入规模近百亿。中兴微电子当前发展强劲,2020年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达到83%和168%。

2)加强控制:2021年,中兴通讯拟发行股份收购旗下的中兴微电子剩余19%股权、并募集资金26.1亿元,若相关事项顺利完成,公司有望加强对中兴微电子的控制力,加快在5G等关键芯片的研发创新,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3)估值重塑:中兴微电子具备对标海思/展锐的能力,当前A股市场IC设计企业估值水平较高,看好中长期中兴微电子对中兴通讯业绩增长和估值提升的重要作用。

该行认为,5G设备+ICT设备份额提升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强劲动能,子公司中兴微电子的加快发展有望带动公司的估值提升。2021年7月以来,三大运营商600亿基站集采大单密集落地,下半年5G基站建设即将进入小高峰,通信设备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中兴通讯有望显著收益。

风险因素:收购中兴微电子进展低于预期;全球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全球5G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疫情反弹带来不利影响因素;公司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公司在运营商招标中份额提升不及预期;公司政企业务增速不及预期;公司消费者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公司芯片供应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