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贵州茅台: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1.68% 为高品质发展持续赋能

来源:发布易 作者:贵州茅台 2021-07-31 11: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茅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0.87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归母净利润246.54亿元,同比增长9.08%。报告期内,贵州茅台完成基酒产量5.03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78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25万吨。

(原标题:贵州茅台: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1.68% 为高品质发展持续赋能)

7月30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0.87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归母净利润246.54亿元,同比增长9.08%。报告期内,贵州茅台完成基酒产量5.03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78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25万吨。

保持“稳”的大局 实现“进”的预期

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五星茅台”建设为重要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保持了“稳”的大局,实现了“进”的预期。

2020年,贵州茅台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在行业内率先复工复产复市,较好完成了目标任务;主要指标稳步增长,生产质量稳中趋优,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2021年“十四五”开局年顺利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2.71亿元,同比增长11.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9.54亿元,同比增长6.57%。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生产质量为近年同期水平最优。

2021《财富》中国500强发布 茅台排名再上升

近日,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贵州茅台以979.93亿元营收继续上榜,位于113位,比上一年度上升了1位。

6月21日,2021年凯度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排行榜发布,贵州茅台以1093.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11位。相较2020年,茅台排名不仅上升7位,品牌价值更是增长103%。

在凯度BrandZ看来,中国消费者的文化自信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而强势崛起。白酒精妙的制造工艺正在被人们所熟知,这也助力了白酒能够凭借品质和文化传承方面的竞争力与洋酒品牌分庭抗礼,逐鹿中国市场。凯度BrandZ专家认为,中国白酒现已成为一种文化标志,代表着国人发自内心的坚定自信。茅台等白酒品牌几乎成了品牌忠诚度带来的超额利润的最好例子,茅台品牌在三年前超过帝亚吉欧成为世界上最具价值的酒类品牌。

打造“绿色”茅台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欧地理标志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身的白酒品牌,贵州茅台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不断做绿色的“加法”,呵护好赤水河流域“大生态”和厂区“小环境”,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筑牢绿色基底,厚植生态底色,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谱写“绿色茅台”新篇章。

贵州茅台已明确表示,在“十四五”乃至更长发展时期,将紧紧围绕董事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打造品质、绿色、活力、文化和阳光的“五星茅台”,为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持续赋能。

为此,贵州茅台制定四步走战略,包括紧紧围绕帮扶道真打造食用菌产业,集中力量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在规模上做大做强,在技术上做精做细,在品质上做优做特;持续推进道真茅台酱香系列酒用高粱产业发展,建设规模化、标准化高粱示范基地,加强技术指导,确保农户收益;拓宽道真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打造形成有规模、有特色、有品质的农副产品品牌;持续推进教育事业扶持,严格筛选和审查,精准资助对象,助力更多贫困学子进入高校深造,继续协调资金改善乡村小学、幼儿园等硬件设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