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富信科技(688662.SH):“半导体热电器件及系统产业化升级项目”达产后,将新增热电器件产能900万片/年、热电系统产能300万个/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30 18:0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信科技在7月28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半导体热电器件及系统产业化升级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半导体热电器件产能900万片/年,热电系统产能300万个/年,其中主要应用于通信等领域的高性能热电器件产能300万片/年。

(原标题:调研记录|富信科技(688662.SH):“半导体热电器件及系统产业化升级项目”达产后,将新增热电器件产能900万片/年、热电系统产能300万个/年)

智通财经APP讯,富信科技(688662.SH)在7月28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半导体热电器件及系统产业化升级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半导体热电器件产能900万片/年,热电系统产能300万个/年,其中主要应用于通信等领域的高性能热电器件产能300万片/年。公司是外购单质原材料,按照一定的化学组成进行配比,再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制备工艺制成最终的碲化铋合金半导体材料,碲、铋原材料均可从国内外采购,供应相对充足。目前,在ODM模式中,公司的啤酒机、恒温酒柜、冷暖恒温床垫、冻奶机、冰淇淋机等产品出货量较大。目前公司研制的半导体热电器件最大温差可以达到71℃以上(热端27℃),这种器件大多应用于电子元器件,实现局部温控制冷。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请问除了碲化铋这种热电材料,是否存在其他能产生热电效应的材料?

答:除了碲化铋,还存在其他能产生热电效应的材料,但综合考虑成本、性能等各方面因素,目前,碲化铋是实现热电效应商业化的最佳材料。

问:请问公司在半导体器件方面的同行有哪些?

答:公司的同行主要区分为两个领域:(1)对于主要的消费电子领域,占公司2020年度半导体热电器件总营收的94.46%。在这一领域中,公司的同行主要是国内企业,如江西纳米克热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多美达(深圳)电器有限公司、秦皇岛富连京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等。(2)对于通信、医疗和军工领域,公司的同行主要是外国企业或在国内的全资或合资子公司,例如日本小松集团、杭州大和等知名企业,公司在此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2020年营业收入占比很小。

问:请问公司对半导体热电制冷器件有什么扩产计划?

答:在公司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其中有一项是“半导体热电器件及系统产业化升级项目”。该项目将在公司现有厂房中实施,在现有核心技术基础上,通过引进高精度多线切割机、精密划片机、高精度贴片机、热电器件老化试验系统、热电系统全自动装配线等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实现公司半导体热电器件及热电系统的扩产及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半导体热电器件产能900万片/年,热电系统产能300万个/年,其中主要应用于通信等领域的高性能热电器件产能300万片/年。

问:请问公司的半导体热电制冷器件能实现的最大温差是多少?

答:目前公司研制的半导体热电器件最大温差可以达到71℃以上(热端27℃),这种器件大多应用于电子元器件,实现局部温控制冷。

问:请问公司碲化铋热电材料的供给情况如何?

答:公司是外购单质原材料,按照一定的化学组成进行配比,再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制备工艺制成最终的碲化铋合金半导体材料。碲、铋原材料均可从国内外采购,供应相对充足。

问:请问公司以ODM模式生产的产品中,哪些产品出货量最大?

答:目前,在ODM模式中,公司的啤酒机、恒温酒柜、冷暖恒温床垫、冻奶机、冰淇淋机等产品出货量较大。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