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雅博重整债权申报金额合计达15.85亿元  孙公司斩获近3000万元订单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曹伟明 2021-07-30 08: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鳗快报》注意到,截至7月29日下午4时,*ST雅博债权人已登记的债务合计15.85亿元,已经确认的债务金额5.07亿元,接下来的重整工作并不轻松。可以说,打碎牙往肚子里咽,

(原标题:*ST雅博重整债权申报金额合计达15.85亿元  孙公司斩获近3000万元订单)

《电鳗快报》文/曹伟明

7月29日收盘后,正在进行重整中的*ST雅博(002323)披露两则公告,一是该公司重整的最新进展情况,二是该公司的全资孙公司签订了一单业务合作合同,该项业务合作占到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接近24%的比例。

《电鳗快报》注意到,截至7月29日下午4时,*ST雅博债权人已登记的债务合计15.85亿元,已经确认的债务金额5.07亿元,接下来的重整工作并不轻松。可以说,打碎牙往肚子里咽,*ST雅博经法院批准,仍在展业。

债权申报金额合计已达15.85亿元

据披露,截至2021年7月29日下午4时,共计1186家债权人向本次重整的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总计人民币158522.44万元。经审查,管理人已经初步审查确定债权金额50661.70万元。

其实,本次债权申报已经截止。不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四十五条、第五十六条的规定,结合雅博股份的实际情况,枣庄市中区法院确定雅博股份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债权人未在前述债权申报期限内申报债权的,可以在破产财产最后分配前补充申报。

当前的*ST雅博面临着重整失败退市,以及多重证券监管的风险警示。

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4月25日,枣庄中院裁定受理*ST雅博重整,因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七)项的规定,*ST雅博股票于2021年4月2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ST雅博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如果重整失败,*ST雅博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该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4月30日,*ST雅博披露2020年年报,该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第13.3条第(六)项的规定,因此该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30日开市起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同时,因*ST雅博部分债务出现逾期,部分债权人申请冻结了该公司的部分银行账户。触及“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情形,该公司股票于2019年7月10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继续展业 孙公司签订2958万元订单

重整清算工作开展中,枣庄市中区法院于5月13日批复许可*ST雅博继续营业,并许可管理人聘任该公司的原经营管理团队负责重整期间经营管理事务。

《电鳗快报》查阅*ST雅博披露信息发现,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接近20%,在疫情中仍实现收入增长,同时净利润亏损面也大幅缩减接近9成,经营状况有向好的趋势。

不过,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和利润情况同比均出现恶化。因此本次孙公司的业务合同签订,给该公司全年业绩带来好消息。

据公告披露,近日*ST雅博向管理人报告其全资孙公司深圳市三义建筑系统有限公司与武汉识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双方就蔡甸区侏儒街军山外垸晶晶养殖基地钢构车间项目工程施工及有关事项协商一致。

该工程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合同总金额2957.91万元,该总价为暂定总价,含9%增值税,固定单价不变,按实结算。根据协议约定,预付款为钢结构合同总金额的30%,合同签订后15个工作日内支付。

不到3000万元的工程项目,对*ST雅博相当重要。据披露,该合同金额占*ST雅博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3.59%。如果这个项目顺利实施,将对*ST雅博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电鳗快报》将持续关注*ST雅博重整进展。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