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散户最爱”变“散户不爱”?Robinhood(HOOD.US)上市首日收跌超8%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30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收盘,该股跌超8%,报34.82美元,其IPO价格为38美元,处于指导价区间低位

(原标题:“散户最爱”变“散户不爱”?Robinhood(HOOD.US)上市首日收跌超8%)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万众瞩目的美国炒股平台Robinhood(HOOD.US)上市首日表现平平,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10%,截至收盘,该股跌超8%,报34.82美元,其IPO价格为38美元,处于指导价区间低位。目前该股市值超过290亿美元。

该公司此前曾表示把IPO中不超过35%的股份留给自家用户,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Robinhood最终向这些个人投资者出售了约20%至25%的股份。而在正式开盘前就有分析师表示,过多的散户配售可能会导致Robinhood股价出现意料之外的波动。

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的资产配置主管Max Gokhman称:“看起来没人愿意碰它(Robinhood),当你向散户预留股份而他们说‘不,谢谢’时,IPO价格便守不住了。”

而其不受欢迎的程度也可能意味着投资者对该公司经营理念的怀疑。Robinhood表示它的使命是使金融系统更加民主化,使更多的投资新手顺利进入金融投资领域。创始人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进入金融市场的机会。正如它的名字一样,Robinhood要像罗宾汉一样颠覆传统金融体系。

但在此前游戏驿站(GME.US)等“散户抱团股”的交易狂潮中,Robinhood曾限制了散户继续买入这些股票,从而引发了广泛的市场关注,且掀起了有关自由市场的讨论,该公司也因此一度遭到了来自美国国会的审查。在上个月,美国监管机构以“系统性”缺失为由,对Robinhood处以7000万美元的罚款,这其中包括系统故障、提供“不实或误导性”信息,以及期权交易管控薄弱,监管者表示这些问题损害了使用其应用程序的数百万客户。

另外,Robinhood也在更新的招股书中警告称,随着散户投资的热潮开始减速,公司交易收入和新增客户数量可能出现放缓。公司称:“在2021年的前六个月,我们经历了新客户的强劲增长,我们不知道,从长远来看,这些新客户是否与老客户具有相同特征。如果这些新客户在我们平台上的累计净存款或交易频率的增长没有达到与老客户相同的程度,我们扩大和发展与这些客户关系的能力将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